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將發表辛亥周年講話 蘇貞昌:歷史不容扭曲

2021/10/9 10: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9日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預計發表辛亥周年講話。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表示,辛亥革命建立的是中華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1949年才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共產黨不能掠人之美,歷史不容扭曲。

北京當局宣布9日上午將在北京舉行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 習近平預計發表談話,也會有涉台言論。

蘇貞昌今天上午出席「2021國家語言發展會議正式大會」,會前接受媒體提問時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1949年才成立,辛亥革命建立的是中華民國,中國與中國共產黨不能連這個都要掠中華民國、中國國民黨之美,「歷史不容扭曲」。

至於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曾說,兩岸局勢目前是40年來最嚴峻,蘇貞昌今天說,中國在周邊大展肌肉,引發區域緊張,這也是為何相信自由、民主、人權的國家,會基於相同理念價值合作,且一再警告中國不該侵略台灣、注意區域和平穩定。(編輯:郭無患)110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