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線上慶雙十 駐星代表:疫情下台星貿易逆勢成長

2021/10/10 18:05(10/10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10日專電)受疫情影響,駐新加坡代表處及旅星僑界今年再度透過線上舉行國慶晚會。駐新加坡代表梁國新表示,疫情下台星貿易依然逆勢成長,上半年成長逾33%,盼未來進一步加強合作。

這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下,二度迎來雙十國慶。與去年線上現場直播的方式不同,新加坡台北工商協會會長楊正祺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今年改採預錄方式讓製作及準備更流暢,將內容更完美地呈現給觀眾。

影片在國慶日當晚透過線上播放。節目內容包括僑界代表同唱生日快樂歌,備有國旗造型蛋糕,祝中華民國110歲生日快樂。

梁國新致詞時表示,台灣與新加坡間的貿易未受疫情影響,今年上半年成長超過33%。據星方統計資料,去年台灣是新加坡第5大貿易夥伴,新加坡則是台灣第6大貿易夥伴,雙邊貿易金額高達569億美元。

他說,台星雙方有許多可合作的機會,包括推動智慧社區建置、植物工廠、風力發電、貨運承攬等領域都可以加強合作。

梁國新表示,台灣9月底正式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台灣在全球供應鏈扮演重要角色,參加CPTPP必能對全球自由貿易帶來貢獻,並確保台灣在國際貿易的重要舞台上不缺席,希望大家共同支持、努力。

CPTPP有11個成員國,包括日本、加拿大、澳洲、越南、紐西蘭、新加坡、墨西哥、秘魯、汶萊、智利與馬來西亞。明年將由新加坡接任輪值主席國。

梁國新指出,長期以來,台星兩國互動密切,疫情期間雙邊交流也未中斷;期盼疫情儘快結束,早日恢復兩國人民間密切的互訪。

除了線上國慶晚會,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也舉辦當代藝術展及蘭花展,展示來自台灣的畫作及蘭花,歡慶雙十。梁國新說,「台灣文化軟實力永遠是我們自豪的一塊」。

駐星代表處表示,「風華台灣─台灣當代藝術展」以線條為主軸,展現台灣當代藝術的多元風貌。參展畫作都是收藏於「藝術銀行」的作品,盼藉這些作品展現台灣創作活力,並與新加坡民眾對話。

這19幅畫作風格迥異,有些藝術家透過線條描繪他們眼中自然、現實與個人情緒;有的呈現多樣植物與台灣小吃;有些作品反映了藝術家對自我及世界的提問。每幅畫作旁邊附有QR碼,參觀民眾用手機掃描後即可聽取中、英文簡介。

此外,楊正祺表示,在疫情下,僑界排除萬難舉辦國慶盃網球賽、高爾夫球賽及羽球賽,感謝旅星各界努力及參與。

新加坡最近確診人數飆升,受到星政府加強防疫措施的影響,國慶盃高爾夫球賽及羽球賽將延至11月舉行。(編輯:馮昭)110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