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結束參訪行程 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返國

2021/10/10 23:47(10/11 07: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10日電)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率領的參訪團今晚搭機離台,參訪團訪台期間除晉見總統蔡英文,並會晤政府高層及部會首長,蔡總統也頒授李察「特種大綬卿雲勳章」。

李察(Alain Richard)一行人結束在台的參訪行程,搭乘長榮航空晚間11時10分起飛的BR-87班機離台,外交部派出歐洲司司長陳立國陪同送機。

參訪團一行人特別與陳立國在C6登機門合影留念,李察並未發表談話,但團員們除了向外交部人員及採訪記者揮手致意,拍照後更親切地與外交部的接待人員逐一碰肘,感謝這幾天的照顧,參訪團隨後登機結束為期5天的訪台行程。

法國參議院台灣研究交流小組參訪團由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隸屬法國執政的共和國前進黨)領軍,成員包括友台小組2名共和人黨副主席布依松(Max Brisson)及喬瑟芙(Else Joseph)、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卡迪克(Olivier Cadic,隸屬中間派聯盟)等4名跨黨派參議員,以及參議院友台小組執行秘書高玉笛(Judith Bout)。

參訪團應政府邀請於6日至10日訪台,期間晉見蔡總統,並由蔡總統頒授「特種大綬卿雲勳章」給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表彰他對台灣的支持以及對促進台法友好關係的貢獻。蔡總統致詞表示,李察為台灣所做的一切,是「台法關係的開拓者」,不斷在雙邊交流上開疆闢土。

此外,參訪團一行人也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監察院長陳菊、外交部長吳釗燮,會晤相關部會首長,同時參加基隆沙灣歷史文化園區啟用,並前往園區內清法戰爭紀念園區獻花。(編輯:林治平)110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李察8日拜會游錫堃 朝野立委參與對談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