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參議員李察無視北京怒氣 重申台灣是國家

2021/10/8 22:12(10/8 22: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法國資深參議員李察率領參議院台灣研究交流小組參訪團訪台,他今天在台北表示,台灣本該稱為國家,進一步強調他先前觸怒中國因而遭人身攻擊的言論。

路透社報導,李察(Alain Richard)昨天晉見總統蔡英文表示,台灣在巴黎的代表處「非常稱職地代表了您的國家」。李察曾經擔任法國國防部長。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北京指出,「稱台灣是個國家公然違背包括法國在內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並說,「像李察這樣的人,不是對國際關係準則缺乏最基本的尊重和認知,就是基於個人私心綁架國與國關係,中方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

李察今天對記者談話時承認,如何稱呼台灣代表處是個棘手的難題。

他以英語表示:「這是個微妙的外交爭議,但是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這個島和這個國家的名稱是台灣,因此,如你所知,阻止這個國家自稱台灣,沒甚麼道理。」他另以法語表示,法文的「國家」首要是指地域,而非政治版圖。

李察發表上述言論的時間點,正值國際間日益關注台灣與中國緊張加劇的同時,1日開始的4天期間,曾有近150架中國軍機闖入台灣的防空識別區。

法國僅與中國建立正式邦交,不過仍派外交官駐台,並在台灣設立規模相當大、實際上堪稱大使館的駐外單位。(譯者:曹宇帆/核稿:張佑之)110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