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舉國旗吐血說惹議 綠:謝志偉有顆熱愛國家的心

2021/10/13 16: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3日電)駐德代表謝志偉的「舉國旗吐血」說,引起國民黨不滿。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今天說,尊重其發言,謝志偉這幾年為台德關係發展努力、為國家購買疫苗奔走、為國家在國際上發聲,種種行為都表示「謝代表有顆熱愛國家的心」。

國慶剛落幕,駐德代表謝志偉在臉書發布「國旗告白」,指這面國旗之所以仍鮮紅,是因在台灣補了幾十年鮮血,「我們一邊舉一邊吐血啊!」引發國民黨不滿。

顏若芳今天在民進黨中常會後記者會指出,尊重謝志偉的發言。謝志偉這幾年為台德關係發展努力、為國家購買疫苗奔走、為國家在國際上發聲,種種行為都表示「謝代表有顆熱愛國家的心」,台灣的外交人員是站在第一線為國家打拚,希望大家給予他們支持、鼓勵。

另外,對於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質疑行政院長蘇貞昌迴避爭取核子動力潛艦。

顏若芳說,民進黨對於國防有決心,也實際付諸行動捍衛家園,反倒是國民黨一直杯葛武器國造和軍購預算。鄭麗文可能忘記前總統馬英九在2015年曾說過,「台灣並不需要核潛艦」。

顏若芳指出,過去民進黨政府就曾提出潛艦軍購預算,被國民黨用多數優勢杯葛了69次;江啟臣擔任國民黨主席任內,國民黨也提案凍結潛艦國造預算,除了擋軍購和國防預算外,還提名去對岸聽國歌的退將吳斯懷擔任立委。

顏若芳表示,馬英九說台灣前途由「兩岸人民」共同決定;現任主席朱立倫對於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說「為國家謀統一」時也不敢吭聲,國民黨的兩岸論述總是與對岸唱和,鄭麗文對國民黨種種「投降行為」,全都視而不見,反而指責努力充實國防的民進黨政府「會先投降」,不知道曾任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的鄭麗文,是失憶還是不願想起。(編輯:蘇志宗)110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