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皮解憂號首航偕太太搭乘 蘇貞昌笑稱蜜月旅行

2021/10/23 12:56(10/23 13: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3日電)去年底停駛轉型的「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今天營運首航,行政院長蘇貞昌帶著太太視察,從起點枋寮站搭乘至枋山站,蘇貞昌笑說,「我帶太太到台東蜜月旅行」。

蘇貞昌上午帶著太太偕同行政院團隊及屏東縣長潘孟安、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莊瑞雄、周春米、國民黨立委廖婉汝等人一起搭「藍皮解憂號」,視察首航行程,蘇貞昌與太太在車廂外讓媒體拍照,笑著說,「我帶太太到台東蜜月旅行」,而後從枋寮站搭藍皮火車到枋山站。

沿途,雄獅旅遊的導覽員穿著高中制服介紹沿途風光、藍皮火車歷史及做了哪些改裝。

蘇貞昌在聽了導覽解說後,除稱讚沿途風光外,並表示,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中,大家多不能出國,很感謝台鐵及雄獅旅遊將藍皮火車做包裝,讓國內旅遊有特色。

藍皮火車已有50年歷史,蘇貞昌說,當年通車時,兩手打開窗戶是一段令人難忘的回憶,前面如有人嘔吐,就要馬上關窗戶,電風扇隨時都有可能掉下來,「藍皮解憂號」賣的不只是旅程,而是一段歷史,一個文化。

蘇貞昌謝謝交通部、台鐵和雄獅旅遊把人的記憶保留下來,他說,從屏東到台東剛好是台灣鐵道的最南端,建議交通部將每年出國人口帶回來這裡。

他表示,會去國外旅遊的人,多是不知道國內有這麼漂亮的地方及特別的旅遊行程,尤其是銀髮族,有錢又走得動,讓他們來搭「藍皮解憂號」,對於旅行社,政府要有獎勵和鼓勵的政策。

台鐵表示,利用去年停駛的藍皮普快車改裝為觀光列車「藍皮解憂號」,今天啟航,每天往返枋寮與台東來回1個趟次,由取得經營權的雄獅旅遊獨家販售套票及團體行程,單程最低票價新台幣299元,即日起在雄獅旅遊官網販售。

台鐵表示,「藍皮解憂號」最有代表性的「阿公級電風扇」,經過工匠巧手維修後再度上路服役,最復古的「骨董級循環式廁所」也完整重現,列車保留1間復古廁所提供乘客懷舊,其餘都改造為真空式廁所提升整潔度。

台鐵表示,「藍皮解憂號」另一大亮點是「可開式復古車窗」,另外像是車廂置物架、旅客拉環、綠皮座椅等設備,除了保留多處原始配件,也有不少是仿古新做,為老靈魂重新注入新活力。(編輯:謝雅竹)110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鐵藍皮列車復出 劉櫂豪要求開發南迴車站觀光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