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立委補選綠本週徵召 藍營顏家動向尚未明朗

2021/10/31 22: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王承中台北31日電)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被罷免,台中市第2選區定明年1月9日補選立委。民進黨11月3日將召開中執會,可望通過徵召人選;藍營部分,前立委顏寬恒家族動向尚未明朗,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一定會推出地方最強參選人。

針對台中市第2選區補選立委,民進黨中執會27日已通過徵召辦法,授權黨主席徵召,預計11月3日中執會將確定人選,前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林靜儀已經遷好戶籍,若獲中執會通過徵召,就能披掛上陣。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出席台中市霧峰區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民主時刻館」開幕儀式時接受媒體聯訪指出,週三(11月3日)舉行的民進黨中執會是提出徵召人選很好的時間點,也會是台灣基進同意的人選。

對於台中第2選區補選人選,民進黨今天重申,尊重台灣基進對於補選的看法,目前仍在討論中,確認後會正式對外說明。

陳柏惟團隊執行長李雨蓁今天受訪則說,正在密切溝通,台灣基進與民進黨將共同推出人選。

顏寬恒這次大力推動罷免陳柏惟,但罷免後轉趨低調,動向尚未明朗。

顏寬恒父親、前立委顏清標今天出席公開場合,也未明確表態,僅表示選舉的事情會好好思考。

朱立倫今天前往中正紀念堂出席中國美術協會慶祝成立90週年展前接受媒體聯訪時僅回應說,國民黨一定會推出在地最強參選人,包括台中的地方人士也都有這樣的決心,他就尊重「地方」。(編輯:林克倫)110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