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戰鬥藍推公投公車 馬英九趙少康高喊四個都同意

2021/11/18 13:17(11/18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8日電)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與身兼戰鬥藍發起人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等人一起宣傳公投,高喊「四個都同意,就是民意」,並宣布發起50輛雙北公投公車,將一路宣傳到12月17日。

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重啟核四等四大公投案將在12月18日進行投票, 馬英九、趙少康、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天上午召開「四個同意,就是民意」雙北公投公車上路記者會,宣布已設計公車廣告,從昨天開始在雙北起跑,計畫將一路跑到公投前夕。

趙少康說,原本希望請客運公司派車到記者會供媒體拍攝,但客運公司卻不敢派車來,他質疑這根本是白色恐怖、情治統治。他也預告,下午會去跟中選會抗議,質疑為何公投意見發表會不能都在週末舉辦,為何不能在主流時間宣導。

馬英九表示,呼籲大家在12月18日出來投票,不要忽略憲法上的權利,一定要站出來行使;再反萊豬的議題上,國民黨是反萊豬不是反美豬;公投綁大選則是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前立委蔡同榮一生追求的目標,但民進黨卻修成鳥籠公投,這是很卑鄙的做法。

馬英九說,總統蔡英文上任才5年就發生3次大停電,這代表台灣缺電,若不重啟核四,未來停電、斷電、缺電,沒有人可扮演救援角色;除了解決缺電,啟用核四還可以降低電價。

國民黨中常會通過同舟計畫專案,降低黨紀處分年限,無黨籍立委傅崐萁今天說,他願跟朱立倫一起對抗民進黨,不要再追思懷念丟政權的「崇禎皇帝」,外界質疑崇禎皇帝是在指馬英九;對此,馬英九在接受媒體詢問時,僅說,「你覺得這樣子的東西,值得我回應嗎」。

此外,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視訊會議落幕,馬英九說,儘管雙方立場沒有很大變化,但至少見面、破冰,是值得肯定的現象;尤其拜登特別說不支持台獨,這對台灣有重要的意義,對兩岸和平也有重要意義。(編輯:蘇志宗)110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