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瀞瑩卸下發言人 柯文哲:有批評還是要處理

2021/11/20 15:35(11/20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20日電)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爭取參選市議員,22日將卸職。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她轉任副市長黃珊珊辦公室工作很久了,但選區議員反彈,「人家有批評,我們還是要處理」。

黃瀞瑩爭取參選士林北投區議員,遭質疑使用市府資源。柯文哲昨天在議會總質詢時指出,黃瀞瑩已非發言體系,市府發言人陳智菡昨天補充表示,為避免爭議,黃瀞瑩22日起卸下市府發言工作。

柯文哲今天出席台灣民眾黨永續台灣論壇,他會前受訪時針對此案先表示,外界不要解讀為拔職,黃瀞瑩轉任副市長黃珊珊辦公室很久了,負責黃珊珊的新聞聯絡,是實質的辦公室主任,過去一段時間已經不做市府發言人職務。

在場媒體紛紛反映黃瀞瑩過去仍有發言業務後,柯文哲補充表示,「人家有批評,我們還是要處理」;選區議員會反彈,而對他來講,黃瀞瑩很少實際處理市府發言工作,如果私底下有接媒體電話,那是私下聯繫,市府的發言主要是陳智菡跟魏佑任負責。

柯文哲也說,黃瀞瑩擔任黃珊珊幕僚,跟著跑地方行程很合理;未來若有其他副發言人表態要參選,也會處理。

至於聯合報報導民眾黨出現提名機制爭議、參選資源不公等,柯文哲則說,為避免利益衝突與資源分配問題,民眾黨曾進行內部討論,要求參選議員者不要兼地方主委,除非是選縣市長。

柯文哲表示,遇到問題就務實處理問題,若有涉及資源分配就會處理;至於民眾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林國成女兒林珍羽將投入議員選舉,柯文哲則提醒應自制。(編輯:黃國倫)110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