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秋鬥申請凱道排字遭拒 質疑政府阻礙集會遊行

2021/12/3 16:38(12/3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3日電)秋鬥及民間團體今天指出,原訂12日將抵達凱道會師,但警方近日一再限縮變更集會遊行範圍,不僅否決秋鬥在公園路及凱道口排字活動,也不准遊行隊伍行經總統府前方,批評政府介入集會自由是反民主行徑。

12月18日四大公投即將登場,秋鬥總召黃德北、發言人李建誠、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今天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原擬在凱道排下「藻礁永存」、「yes taiwan」字樣,但12月凱道路權不僅無法申請,連要排出藻礁永存也遭警方否決。

李建誠表示,立委林為洲申請到公園路權後讓予民間團體使用,他們日前向警方申請在凱道排出「藻礁永存」、「yes taiwan」字樣,警方卻否決申請案,甚至不准許遊行隊伍行經總統府正前方。

李建誠指出,公投前幾週凱道申請是開放後瞬間秒殺,連民進黨中央黨部前的北平東路都被借走,但目前尚未傳出12日在凱道有其他活動,若政府是為了防堵不同的聲音上街表達就要淨空凱道,實在太沒有民主風度。

黃德北表示,遊行申請的內容一切平和理性,警方卻過度干預人民集會遊行權利,質疑難道是總統府不願見到不同意見的民意,甚至是公投在即,政府就直接限縮民權並淨空凱道。

潘忠政指出,排字是民眾參與活動的方式,過去很多集會活動都有排字橋段,質疑難道政府因為這次公投而有所不同嗎。(編輯:林興盟)110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