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大保存國民黨黨史 30萬筆數位檔案開放調閱

2021/12/7 12:42(12/7 13: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實習記者陳怡潔台北7日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國民黨史是國家最重要的資產,感謝政大協助保存並數位化,將來可運用在學術上及連結國際,對全世界研究歷史及近代發展過程,是重要史料。

國民黨與政治大學合作,將30萬筆黨史文獻史料典藏在政大圖書館,並已完成黨史資料數位化,今天舉行啟用典禮;正式啟用後,開放數位檔案供學術研究調閱服務,但如果另有用途,仍需經過國民黨同意。

朱立倫上午出席啟用典禮時表示,國民黨的黨史是國家最重要的資產,黨史珍貴保存了與中華民國的完整連結,國民黨史不只在台灣,在新加坡、馬來西亞、檀香山、日本、中國大陸等都能看得到。

朱立倫表示,感謝政大圖書館及圖檔所、歷史系多位教授及工作人員協助,讓國民黨能與政大合作,把珍貴的黨史保存且數位化,將來可運用在學術上及連結國際,對全世界研究歷史及近代發展過程,都是非常重要的史料。

朱立倫強調,黨史中有很多是總理及與當時先烈先賢的檔案,希望將來能廣為運用,這是屬於學術界的盛事,也是國際重要里程碑;黨史檔案正式啟用後,相信能與美國、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的相關資料連結在一起。

政大副校長王文杰說,1930年代國民黨就成立黨史史料編纂委員會,至今已90多年,黨史資料反映國民黨組織演進變革,也反映中華民國這段時間以來政治、經濟、教育等各領域的情境,是研究中國近代史不可或缺的資料,期待未來有更多研究者透過這些資料深入挖掘運用。(編輯:謝佳珍)110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