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投正方12日上街 國民黨、民團立院誓師

2021/12/10 11:30(12/10 14: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郭建伸台北10日電)國民黨今天預告12日將與秋鬥集結遊行,呼籲大家公投「四個都同意、台灣更美麗」;秋鬥發言人李建誠說,12日在凱道布置網軍大道、設「藻礁永存」字版,希望大家上街向總統府抗議。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公投18日投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上午召開黨團大會後,黨團總召費鴻泰帶領全體黨籍立委,於立法院議場前齊喊「4個都同意、台灣更美麗」,並宣傳近期公投相關造勢活動,包括17日「民主之夜」在自由廣場為民主公投守夜。

國民黨團今天特別在議場前的記者會現場,布置巨型充氣台灣豬道具。

費鴻泰表示,可愛的台灣豬對台灣做了很多貢獻,如果有可愛的美國豬也不反對,但對萊豬就有意見;「我們不想要萊豬,拜託蔡總統給我們健康豬,健康的食安環境」。

談及黨團積極宣傳公投,費鴻泰說,要用決心和行動告訴國人,也讓國際友人知道,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還要用公民投票告訴政府,「愛護我們的健康,愛護我們的環境,我們要知道我們日後的能源是什麼,更要守護民主真諦」。

此外,秋鬥發言人李建誠、三接遷離公投領銜人潘忠政、醫師蘇偉碩、台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理事長陳致曉上午在立法院舉行「人權日要保衛網路人格權」記者會。

李建誠表示,12月18日公投是理智判斷與網軍洗腦的對決,呼籲曾遭受網路霸凌、抹黑,甚至被貼標籤為「中共同路人」的受害者,12日一起參與秋鬥遊行,走上凱道向總統府抗議。

李建誠指出,秋鬥遊行12日下午1時30分於台北市公園路台北賓館一側集結,並與步行30日的行腳隊伍於凱道會師,現場布置「網軍大道」,象徵終結網路霸凌;環保團體也將在凱道設置「藻礁永存」、「YES TAIWAN」字版,並由行為藝術家鋪上海洋廢棄物與藻礁殘骸,呼籲民眾18日公投投下永續與正面的價值。(編輯:康世人)110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