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四大公投滿18歲可投票 首投族約67萬人

2021/12/17 12:18(12/17 13: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17日電)四大公投將於明天(18日)投票,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天呼籲民眾投票前要充分了解公投資訊,投票當天勿穿著與公投案相關的服飾、物品,避免觸法;中選會估算,這次首投族約67萬餘人。

四大公投18日投、開票,中選會今天舉行記者會說明選務與防疫進度,並提醒投票權人注意事項。

李進勇指出,四大公投原定今年8月28日舉行投票,因此投票權人仍以原投票日有投票權資格的投票權人為限,此外,今年8月9日(含當日)以後戶籍遷出者,仍在原戶籍地投票所投票。

中選會指出,這次公投投票權人人數為1982萬5468人,其中18歲以上未滿20歲投票權人人數為39萬9282人;若是指第一次可投18日公投票的青年公民,依內政部提供民國89年11月25日至92年8月28日期間出生的現住人口數預估,則首投族人數67萬6332人。

李進勇說,這次公投共設置了1萬7479個投票所,選務工作人員達26萬3104人。

李進勇呼籲選民投票前要充分了解正、反方資訊,帶著決定投票;記得攜帶國民身分證、印章與投票通知單戴口罩到指定投票所投票,額溫超過37.5度者,要依照工作人員引導至專用遮屏投票。

李進勇說,選民勿穿著公投案相關的服飾、物品,或在投票所30公尺內有喧嚷、干擾、勸誘他人投票或不投票等行為,或是在投票所30公尺外,以擴音器宣傳公投或製造噪音,已達妨害或擾亂投票者,都將依法處理;另也不可攜出公投票或撕毀公投票,否則都會有關罰則。

中華電信這次承攬電子計票系統,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出席記者會表示,已針對電腦計票系統做完整的資安防護計畫,包含中央計票中心、地方選務中心都布置最完整的資安防禦與監管機制。

中華電信報告指出,這次電腦計票資安系統建置採取封閉網路,與外部網路實體隔離,只有計票專用的受監控個人電腦,才能進系統登錄票數;另會設置全台4個指揮中心,並動員800人力進駐指揮中心、中央選情中心及各地選務中心做緊急應變。(編輯:蘇志宗)110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前官員:反美豬進口背離科學 損台灣民主形象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