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媒報導台灣公投翻盤:中國壓迫下強化與美聯盟

2021/12/20 14: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20日專電)多家韓媒報導,台灣日前舉辦的4項公投皆意外翻盤,顯示民眾支持執政黨;報導並就反萊豬公投未過關分析,台灣民眾在面臨中國壓迫下,選擇強化與美國的同盟關係。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案等四大公投案在18日的公投結果皆為不同意票較高。韓媒將這次公投視為蔡英文政府的「期中考」,中央日報指出,根據這次公投結果,執政的民進黨在明年地方選舉及2024年的大選中都具有優勢。

韓民族報導稱,主導這次公投的最大在野黨國民黨繼去年大選慘敗後,這次再度證明「給政府教訓」的口號已經無法奏效,明年選戰策略勢必得重新修正。

韓媒報導多聚焦於反萊豬公投,朝鮮日報今天以詳細報導(zoom in)分析,這次公投結果顯示,對於政府在重視與美關係考量下做的進口萊豬決定,台灣人民多理解支持。

報導指出,為促進與美國締結自由貿易協定(FTA),蔡政府宣布開放進口美國豬肉,但遭在野黨國民黨以人民健康為由,強力反對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從這次公投結果來看,台灣人民選擇了強調在中國武力壓迫下,強化與美國關係的執政黨。

這次公投前,多家民調顯示通過可能性較高,但最終全數翻盤未通過。韓媒指出,這次結果除給予蔡政府推動政策更大助力,對中國而言可能大感不滿,恐怕再度加深兩岸對立。

朝鮮日報及東亞日報都引述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一篇社論,文中主張民進黨犧牲國民健康,與美國站在同一陣線,批評民進黨「為引進外來勢力,什麼都能給」。(編輯:韋樞)110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公投後和朱立倫關係 侯友宜:友誼不變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