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游錫堃:總預算逾6千提案 若表決要花200小時

2022/1/17 14:11(1/17 1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台北17日電)立法院今天下午將協商民國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立法院長游錫堃會前發布臉書貼文,指出總預算有6113個提案待協商,若協商不順利、需在院會表決處理,將花費200小時,籲朝野黨團合作、理性溝通,讓總預算案在春節前通過。

游錫堃今天下午將召集朝野黨團協商,研商「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公務預算部分)。據統計,待協商提案總數6113案,其中,國民黨團提案數多達4628案,民進黨團提案數74案。

游錫堃今天中午發布臉書,表示希望協商順利,儘速通過今年度的總預算。他指出,因共有6113個提案,如果協商不順利,在院會動用表決,包含「提案宣讀」、「按表決器」、「計算及宣布表決結果」等,平均每案約需2分鐘,6113案至少必須花費200個小時以上表決。

游錫堃說,200小時的表決,是即使每天加開院會,立委們24小時不斷電、不睡覺,也要連續表決8天才能完成;如果一天開會8小時,就要24天才能完成,若再有人要求「重複表決及發言」,所需時間將增加近一倍。

游錫堃表示,中央政府總預算依法應在去年11月30日完成,今年1月1日開始實施;主持朝野黨團協商是立法院長的職責,他會全力以赴,但也呼籲朝野黨團合作,在少數服從多數,多數尊重少數的原則下,理性、和諧溝通,讓已延誤時間的總預算案能在春節前通過。(編輯:黃國倫)111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