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酒駕刑責加重 蔡總統:政府一定零容忍

2022/1/24 15:19(1/24 19: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4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對於酒駕事件,政府一定零容忍,除了加重罰則,杜絕僥倖心態,也會持續透過嚴格執法、重視戒癮治療等各面向,全力降低酒駕事件。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加重酒駕刑罰及行政罰的相關條文。

蔡總統透過臉書指出,關於酒駕的懲罰,在2019年,立法院曾經修法,提高過罰則,包括累犯加嚴最重無期徒刑、延長駕照吊扣期、乘客連坐等,來嚇阻酒駕。

她說,今天立法院再次修法,三讀修正通過加重酒駕刑罰及行政罰的相關條文,包括,酒駕肇事,增訂得併科罰金100萬元至300萬元;酒駕未肇事刑期提高至3年以下,得併科罰金30萬元;10年內兩度酒駕的累犯,可公布姓名、照片和違法事實。

蔡總統強調,對於酒駕事件,政府一定零容忍,除了加重罰則,杜絕僥倖心態,也會持續透過嚴格執法、重視戒癮治療等各面向,來全力降低酒駕事件的發生。

另外,蔡總統也提醒,最近年終、尾牙聚會,請大家一起互相提醒身邊的親友不要酒駕,共同維護駕駛與道路的安全。(編輯:林興盟)111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