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營備戰2022掀波 朱立倫南下屏東打團結牌

2022/2/18 17: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8日電)國民黨備戰年底選戰,一開場就掀起不少風波,引發黨內質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南下屏東,特別訴諸國民黨要團結,團結努力才能勝利;推出最優秀、最有戰鬥力人選,一棒接一棒。

朱立倫上午南下屏東參加新春團拜,他說,國民黨已成立選戰策略會報,操盤由黨中央來推動;高雄市長人選還在初期徵詢階段,「傳言聽聽就好」。至於是否已徵詢高金素梅參選?他說,選戰策略會報昨晚才召集第一次會議,還沒有討論到這些議題。

對於台中市長盧秀燕、新北市長侯友宜婉拒加入中央提名委員會,朱立倫說,大家已充分溝通,最後因為現任縣市長決定競選連任,就希望都不要來參與提名工作,但未來都全力參與相關輔選,會團結在一起。

為因應年底地方選舉,國民黨16日公布中央選舉提名委員會名單,由黨主席朱立倫擔任召集人,成員包括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等人,但侯友宜與盧秀燕以不宜球員兼裁判為由,婉拒加入,黨中央的溝通協調和領導遭到不少質疑。

國民黨中常會16日也通過直轄市議員選舉提名特別辦法,調高首次參選的年輕人民調加權比例,35歲以下首次參選可以加權100%,以及在六都各選區,提出N+1席的提名策略,隨即引發台中市議員反彈,甚至有人揚言退黨參選。

不僅如此,蘋果新聞網今天報導,國民黨中央選戰策略會報成員、立委傅崐萁上週現身高雄市黨部主委許福明邀約的議員會商場合,大力推薦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參選高雄市長,更讓外界認為,傅崐萁操盤意味濃厚。

傅崐萁辦公室下午表示,報導內容有誤,傅崐萁只是去聽意見,完全沒有提人選;傅崐萁說,自己是負責去協調整合,怎麼會有立場,就是去聽取地方意見,看看有無合適的人選,再出面徵詢,「全場都有人在講人選,就只有我沒講。」

此外,朱立倫的大本營桃園,該派誰出馬收復失土,同樣令外界關注,在議長邱奕勝表態不參選後,國民黨立委魯明哲、萬美玲、呂玉玲、前立委孫大千、陳學聖等人都被點名。據了解,黨中央已有屬意人選,但近日仍會繼續協調與徵詢地方意見。(編輯:謝佳珍)111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