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禁用蔡賴蘇照片不溯既往 文宣已印須報備

2022/2/24 22: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4日電)民進黨中常會決議,初選禁止掛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等選對會成員照片,已印製的文宣是否可繼續發放,民進黨組織部今天強調,相關規範「不溯及既往」,已印製的文宣品,宜先向中央或地方黨部擇一報備。

為避免黨內初選太過激烈,民進黨中常會昨天通過初選選務工作日程附帶決議,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和行政院長蘇貞昌等9位選對會成員,都屬於「公共財」,不得用在初選的看板或文宣,但已經掛上的看板或文宣,因不溯及既往,在沒有強制要求拆除的情況下,引發黨內討論,各陣營做法不一。

民進黨組織部今天強調,相關規範「不溯及既往」,已印製的文宣品,宜先向中央或地方黨部擇一報備。若有個案的爭議,其認定與處置由選對會做最後決定。

組織部表示,黨部接獲許多擬參選人詢問,針對23日前已印製的文宣品,包含看板、車輛、平面文宣、網路文宣、電視文宣等,是否可以基於資源不浪費原則,持續發完為止。

組織部對此回應,該規範「不溯及既往」,至於已印製之平面文宣與競選小物,宜先向中央或地方黨部擇一報備。若有個案的爭議,其認定與處置由選對會做最後決定。

組織部表示,希望大家遵從黨內的初選規定,進行君子之爭,努力爭取人民的支持,壯大民進黨的基礎。(編輯:蘇龍麒)111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