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郁婷穿中國隊服不當言行 體育署停發2年經費

2022/3/3 16:29(3/3 20: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3日電)體育署競技組組長藍坤田今天表示,針對競速滑冰女將黃郁婷不當言行,昨晚召開專案會議後拍板決定,即日起將停止補助2年的訓練與比賽經費,會議中黃郁婷也再次表達歉意。

今年代表台灣參加北京冬奧的黃郁婷因訓練時穿上中國隊服裝,並上傳影片引發譁然,後續又在臉書發文或受訪時提到「在運動界裡,我們沒有國籍之分」、「就像在主場作戰一樣」等言論,引發爭議。

體育署在昨天傍晚召開專案會議,與會人士包括中華奧會、滑冰協會與法律專家、學者,並安排透過視訊讓人在國外的黃郁婷陳述意見。

藍坤田表示,會議中除給黃郁婷陳述機會,也有學者問她,有沒有想要表達什麼意見,對此黃郁婷則再次表達歉意。

藍坤田表示,身為國家代表隊一員,一言一行本來就備受外界關注,黃郁婷在備戰與參加北京冬奧期間,因一再出現爭議言行,不僅傷害代表團形象,更有損國家榮譽與民眾的情感,也不符合政府補助經費培育選手的效益與目的,因此決定即日起停止補助她2年專案培訓與參賽經費;而去年度黃郁婷與另一名競速滑冰選手兩人合計申請經費共新台幣190萬元。

至於未來如何規範選手言行,藍坤田表示,會儘速研修國家代表隊教練與選手培訓及參賽處理辦法,並希望在6月底前完成,今年6月26日在中國成都舉行的世界大學運動會就將適用新的辦法。

外界關心,規範選手在社群媒體或對外發言,是否涉及干涉言論自由。藍坤田表示,體育署做出的懲處,並非針對黃郁婷的單一發言,而是經過溝通後仍再三發生類似狀況,他也期望選手未來比賽盡可能謹言慎行,也避免模糊競賽焦點。(編輯:張雅淨)111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