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郁婷冬奧競速滑冰500公尺排第26 稱不滿意但慶幸沒摔倒

2022/2/14 08:54(2/14 09: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4日電)台灣競速滑冰女將黃郁婷昨晚在北京冬季奧運女子競速滑冰500公尺項目,以39秒23、第26名作收,她表示,儘管不滿意成績,但很慶幸沒摔倒。

黃郁婷連2屆叩關冬季奧運,並取得女子競速滑冰500公尺、1000公尺、1500公尺等3項參賽資格,而她也是這次4名台灣選手中,唯一擁有冬奧經驗的選手。

北京冬奧競速滑冰女子500公尺決賽昨晚登場,共有30名選手參賽,分成15組,黃郁婷被安排在第6組出發,同組對手為哈薩克選手阿伊多娃(Yekaterina Aidova),黃郁婷在其中一個彎道過彎時似乎有所遲疑,最終繳出39秒23,以第26名作收。

黃郁婷賽後透過中華奧會表示,自認比賽一開始的時候狀態不會太差,「只是起跑跑出去後,其實有miss掉1、2步,一直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專注在溜冰上」。

回憶起比賽過程,黃郁婷指出,「其實在第1個彎道加速的時候,我感覺還可以,第2個直線的時候,我專注在追哈薩克選手,可能追了一下,速度有點太快,變成第2個彎道沒有控制好。」

黃郁婷坦言,當下很害怕自己會摔倒,但她也對自己信心喊話,「一定要撐住」。

看到冬奧競速滑冰女子500公尺成績,黃郁婷透露,原本以為可以跑得更快,因此對成績不太滿意,但她也轉念一想,「我覺得沒有摔倒,我就很慶幸了」。

黃郁婷在北京冬奧競速滑冰女子1500公尺、500公尺項目告一段落後,17日將展開最後一項1000公尺項目賽事,也是個人強項,她在上屆平昌冬奧競速滑冰1000公尺名列第20名,也是3個參賽項目中表現最佳。

父親黃錦龍同樣期待,他希望,黃郁婷能趁著這幾天調整,並在競速滑冰1000公尺展現最好的成績。(編輯:張雅淨)111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黃郁婷冬奧競速滑冰500公尺名列26 17日再戰1000公尺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