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郁婷冬奧結束後將退休:身心都累了

2022/2/12 18:59(2/20 2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2日電)台灣競速滑冰女將黃郁婷明晚將出戰北京冬奧競速滑冰女子500公尺賽,今天她接受電視台訪問時也明確表達退意,「我覺得不管是身體還是心理層面,其實都很累」。

過去曾是滑輪溜冰天后的黃郁婷,曾是2010年廣州亞運金牌得主,也是1000公尺世界紀錄保持人,為了一圓奧運夢,她由滑輪溜冰轉戰冰刀的競速滑冰,並在上屆平昌冬奧首度取得參賽門票。

今年北京冬奧是黃郁婷第2次參加冬季奧運,而她也一口氣拿下500、1000與1500公尺、3張參賽入場券,沒想到賽前因穿上中國代表隊的服裝PO網,引來各方撻伐。

黃郁婷在接受電視台訪問時,記者問她:「你要離開選手生涯。」她說:「對,尤其歷經這次事件後,我更加確定,就是夠了,奮戰這麼多年,我覺得差不多了。」

對於之前因穿中國隊服,引發外界討論,黃郁婷也澄清,她的想法沒有大家講得這麼複雜,更不是什麼精心策劃,而在所有賽程結束後,她也預計發文,針對整起事件親自說清楚、講明白。(編輯:張芷瑄)111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北京冬奧單板滑雪障礙團體賽 年齡最長美國隊摘金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