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郁婷練習時穿中國隊服惹議 稱運動沒國籍之分

2022/2/3 09:59(2/19 18: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3日電)台灣競速滑冰好手黃郁婷因為在練習影片身穿中國隊服引發爭議,她在個人臉書回應已經移除影片,不過認為運動歸運動,在運動界沒有國籍之分,大家在賽場下都是很要好的朋友。

第24屆北京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於2月4日開幕,台灣總計4名選手參賽,其中黃郁婷2月7日將會在競速滑冰女子1500公尺項目率先出賽。不過黃郁婷近日在練習影片中身穿印有China字樣的中國隊服,引發不小爭議,她現已將影片移除。

黃郁婷昨天半夜於個人臉書回應表示,「謝謝幫我加油的所有人,我移除了影片,因為實在太多沒必要的留言私訊。」黃郁婷認為,「運動歸運動,在運動界裡,我們沒有國籍之分,大家賽場下都是很要好的朋友,我也不想要模糊焦點。」

黃郁婷強調,「你可以不需要幫我加油,但請記得幫你想支持的運動員加油,雖然冬季運動在台灣很不熱門,但還是有其他中華隊的選手參賽,大家不要忘記去替他們加油!我相信他們也會很感激你們的支持的。」

2月7日的賽事除了黃郁婷出戰,當天雪橇女將林欣蓉將接著在女子單人雪橇項目出賽;滑雪好手李玟儀將於2月9日在女子曲道賽登場,何秉睿滑雪男子曲道賽於2月16日舉行。(編輯:張雅淨)111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傳部分選手將杯葛北京冬奧開幕式 美國表態支持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