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玟儀滑雪路上不孤獨 帶父親前進北京冬奧

2022/1/31 15:21(2/3 15: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31日電)看著眼前雪白的銀色世界,李玟儀身旁只有父親的加油聲,這也是她在滑雪一路上最熟悉的聲音,現在她即將站上北京冬奧的出發台,她也兌現了自己的承諾「帶爸爸去奧運」。

2022北京冬奧將於2月4日開幕,今年台灣共有4人參賽,其中參加滑雪女子曲道賽的李玟儀,預計將在2月9日亮相。

李玟儀曾是2020青年冬季奧運國手,她的父親李永德,是滑雪與滑草教練,她4歲開始接觸滑雪,16歲才開始接受專業訓練,主因是國際滑雪總會有針對選手年齡做限制,需年滿16歲以上才能參賽。

在滑雪這條路上,李玟儀看著別的國家選手,都是成群結隊地出門比賽,上場前還會彼此相互鼓勵打氣,反觀她每次出賽,都只有父親和她兩人,雖少了喧騰的加油聲,她還是能清晰地感受到身後的父親,一直在幫她集氣。

也因為這樣,每一次出賽,李玟儀替自己打氣的口號就是「去奧運,帶爸爸去奧運」。

台灣冬季沒有雪,為讓李玟儀能有個可以維持訓練的環境,李永德砸下重金,購入可供輔助訓練的高科技設備,而為爭取比賽積分與經驗,父女倆一塊踏上歐洲陸地,由李文德親自駕車載著女兒周遊列國參賽。

去年底李玟儀在短短37天內,就參加了25場比賽,李永德也不得閒,一個多月就開了約5500公里,父女倆歷經汽車在荒野公路爆胎、室友確診等離奇事件,所幸最後依舊成功取得冬奧入場券。

回憶剛確定取得冬奧門票那刻,李玟儀表示當下有點不敢相信,不過她期許自己的第1次正式冬奧,不僅要順利完賽,更要用好的表現來完成比賽。(編輯:方沛清)111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林欣蓉一場豪賭棄田徑轉雪橇 圓夢前進北京冬奧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