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梯新制教召入營 最高階49歲召員任少校副營長帶兵

2022/3/5 17:07(3/5 19: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桃園5日電)為強化後備戰力,國防部推動14天新制教育召集訓練,首批400名受召人員今天上午於桃園蘆竹的山腳國小報到;此次「最高階」召員為已退伍5年、現年49歲的少校副營長陳明中,曾歷任中隊長、幕僚及作戰官等職。

首梯14天新制教召為熟悉戰時戰場環境,有別以往在軍事營區報到,召員今天自行前往戰術位置,即桃園蘆竹山腳國小報到並領取裝備,以防守林口海灘為訓練目標;軍方則在鄰近宮廟空地搭野炊用炊事帳,由食勤兵負責14天伙食,並交替搭配野戰口糧、加熱式餐盒供教召官兵食用。

根據軍方統計,此次受召人員共約400名,其中「最高階」召員為已退伍5年的少校副營長陳明中,現年49歲的他從軍20年,曾在海巡署北部地區服役,歷任中隊長、幕僚及作戰官等職。

軍方人士告訴中央社記者,此次教召規模約400人,等同是一個營的數量,其中又有營部連、兵器連、一連、二連及三連;因此,陳明中擔任此次所有教召人員的副營長,並與常備部隊的營長相互配合,帶領受召人員。

軍方人士解釋,透過教召已退伍的高階國軍人員擔任其餘受召人員的幹部,目的是了解能否有效帶領、指揮底下官兵,及是否能與常備部隊進行水平及垂直溝通,再將其納入類似人才庫的清單,以利戰時能迅速動員,在最快時間內形成戰力。

陳明中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次的訓練跟過去在部隊時大同小異,雖然退伍比較久,但相信大概一兩天就能適應教召生活。

陳明中認為,國際間爆發烏克蘭與俄羅斯戰爭,未來若有戰事發生總要有人上戰場操作武器,既然被教召就回來精實訓練;至於教召時間14天是否覺得不公平,他說,這是國防新制度,會配合政策並在訓練結束後進行檢討與改進。(編輯:林克倫)111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4天教召新制首梯9成9中午前報到 快篩均陰性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