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游錫堃:東海大學在台灣民主化過程具關鍵地位

2022/3/5 20: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5日電)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出席東海校友會春酒宴時表示,當年美麗島事件被關最多者是台大畢業的學生,第2名就是東海畢業,所以東海大學在台灣民主化過程中具有一定關鍵地位。

游錫堃今天出席台北市東海大學校友會主辦春酒餐會活動,與會貴賓包括東海大學校長張國恩、董事長吳清邁、台北市東海大學校友會理事長吳錫銘等人。

游錫堃致詞時表示,自己的學習過程坎坷,讀了7個學校,有4個畢業、3個沒畢業;他回想能在東海大學畢業,有很多歡樂,也有很多被打壓的辛酸。

游錫堃指出,東海大學學歷對他是非常關鍵一件事,當年黨外都是台大法律系畢業,所幸自己有東海學歷;而早期政治人物諸如前立委范巽綠、林正杰、陳忠信等人,也都是東海大學畢業校友。

他說,當時美麗島事件中被關最多的是台大畢業的,第2名就是東海畢業,所以東海大學在台灣民主化過程中,具有一定的關鍵地位。

游錫堃表示,烏克蘭因為要爭取民主自由被侵略,民主是普世價值,台灣今天的成就,如果沒有過去前輩先賢的努力追求,台灣的自由民主就會大打折扣。

他以烏克蘭遭入侵為例說,全世界民主國家都在制裁俄羅斯,中國政權卻顯得無所適從。因爲在中國歷史,如果沒有定期改選一定會改朝換代,專制制度雖有巔峰與富強一刻,但巔峰一過、國力便開始走下坡拉不回來。

游錫堃指出,中國專制政權凸顯台灣重要性,在2300萬人民努力下,國際地位表現、護國神山台積電、抗疫、經濟、科技等各方面表現,都值得珍惜。(編輯:林克倫)111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