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海大56週年校慶 總統肯定培育海事專業人才

2022/3/19 13:41(3/19 14: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19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創校56週年校慶活動,她感謝台北海大培育海事與商業等專業人才,也稱讚台北海大不斷成長,除推動產學合作,也致力於充實教學與研究能量。

台北海洋科技大學今天舉辦56週年校慶暨海洋事業夥伴締盟典禮,蔡總統、立法院長游錫堃、民進黨立委余天、國策顧問黃承國、教育部次長林騰蛟等人出席。

蔡總統致詞時指出,記得2016年剛當選時,曾參加過50週年校慶,深刻感受到校方落實學用合一,為學生提供專業課程訓練,強化跟職場的連結,過去6年來也看到台北海大不斷進步成長,持續推動產學合作,也從技術學院升格為科技大學,致力於充實教學與研究能量。

蔡總統感謝海大董事長林世宗與校長林俊彥與教職人員的付出,替台灣培養許多專業人才,進而促進台灣海洋產業的發展。

台灣海洋大學、高雄科技大學、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去年共組海洋聯盟。總統說,此聯盟宣示今年是海洋教育元年,且將跨校授課共享設備,相信能提供學生更多元豐富的學習機會,對台灣產業發展也會有更大的貢獻。

總統說,海洋是台灣最重要的出路,這幾年來,政府成立海委會,積極推動海洋事務,也設立國家海洋研究院,加強培育海洋人才,在台灣海洋事務道路上,感謝台北海大的支持,努力培育海事與商業技術人才,也祝福校務蒸蒸日上、蓬勃發展。

游錫堃致詞指出,台北海洋大今天能傲立於海洋教育界,是校長、全體師生在諸多前輩奠定的基礎上,充分運用台灣經濟與地理優勢,奮發圖強、追求卓越,培養無數航運、觀光、文創產業等各方面優秀人才,已展現產學界絕佳口碑的豐碩辦學成果。

游錫堃表示,疫情讓全球海運重要性提升,台北海大是台灣海洋產業人才孕育之地,盼能透過今天的海洋事業夥伴締盟,為國家海事人才培育及航運發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貢獻。(編輯:郭無患)111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