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正紀念堂銅像如何處理 蔣萬安:社會充分溝通

2022/4/9 10:43(4/9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9日電)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拋出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文化部長李永得認為應先說清楚銅像與堂體要如何處理。蔣萬安回應,應讓社會充分溝通,絕不是任何一個人可任意決定;若還有人要刻意操作意識形態、社會仇恨對立,根本不值得一談。

備戰台北市長選戰的蔣萬安昨天拋出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身為蔣家後代的他表示,應用更高視野、未來性觀點,來看待中正紀念堂的歷史地位,可朝向升級為「台灣建設紀念館」。

蔣萬安上午出席台北市南港區健行活動前受訪表示,從昨天開始出現不少中正紀念堂轉型的討論,這是好事,持開放態度,讓社會充分溝通與對話,提出具有視野、歷史高度的看法,就是他的本意。

對於是否討論銅像問題,蔣萬安則說,最重要的是讓社會能夠充分溝通討論,這絕對不是任何一個人、政黨、少數官員可以任意決定。

他說,拋出建設台灣這樣的價值,是希望能夠讓園區更具有歷史視野的高度,將過去70年來所有為中華民國、台灣這片土地付出貢獻的各族群、世代能夠被彰顯,如果還有人要刻意藉由園區的轉型,操作任何意識形態、社會仇恨對立,這根本不值得一談。

至於拋出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後,是否擔心年底選舉流失深藍選票,蔣萬安表示,對的事他都會堅持,在討論此議題時應讓社會充分對話。「它其實乘載了所有台灣民眾共同的記憶」,這一點就應該讓大家好好討論、理性對話,未來共同決定。

面對與台北市長選戰可能對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現民調越來越接近的狀況,蔣萬安說,他就是做好準備,全力以赴,確立目標就奮勇向前;會持續勤走基層、傾聽大家的意見,這是最重要的事情。

至於會不會提前宣布參選台北市長,蔣萬安僅說,他就是持續勤走基層,從上一屆立委到這一屆,一直都是如此,過去這樣,未來也是這樣。(編輯:黃瑞弘)111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