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讚陳時中是很強部長 林佳龍:我持續準備參選北市

2022/4/25 11:38(4/25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圖)25日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衛福部長陳時中在防疫上的表現有目共睹,是很強的部長;對於台北市長選舉一事,林佳龍說,六都都是徵召提名,「我們就是持續準備中」。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1年4月25日
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圖)25日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衛福部長陳時中在防疫上的表現有目共睹,是很強的部長;對於台北市長選舉一事,林佳龍說,六都都是徵召提名,「我們就是持續準備中」。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1年4月2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5日電)無任所大使林佳龍今天說,衛福部長陳時中在防疫上的表現有目共睹,是很強的部長;對於台北市長選舉一事,林佳龍說,六都都是徵召提名,「我們就是持續準備中」。

林佳龍今天出席「大肚山產業跨域創新高峰論壇」並接受媒體聯訪。

林佳龍說,民進黨選對會昨天拍板徵召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參選台中市長,他就在臉書貼文,蔡其昌有留言,兩人也互相通電話,蔡其昌表達會全力以赴,要用行動感動台中市民,他會做蔡其昌後盾,大家在台中一起打拚,過去就是最好的夥伴。

林佳龍表示,台中市長盧秀燕所謂的「市長換人、空氣換新」,事實上是跳票,這4年沒看到新推出的大型建設,反而有相當多涉及土地正義、居住正義的爭議,為了台中,民進黨一定會團結勝選。

媒體詢問,是否持續積極爭取參選台北市長,林佳龍說,六都都是徵召提名,「我們就是持續準備中」,現在疫情相當嚴峻,希望全民能夠同舟共濟,支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的領導,先把疫情控制好,讓台灣能夠在後疫情時代,有更好的發展。

由於陳時中也是民進黨內台北市長熱門人選之一,媒體詢問林佳龍,若疫情持續嚴峻,是否會期望陳時中留在指揮官位子。

林佳龍說,現在全民關心的是防疫,配合指揮官,從自己做起,他相信防疫優先,選舉擺一邊,就是全力支持指揮官的防疫措施。

媒體追問林佳龍,「若陳時中投入選舉時程延後,是否對你有利?」林佳龍說,「這沒有關係,我們該準備的工作也會持續準備」,現在以防疫優先,配合指揮中心所有措施,因為是採取徵召提名,民進黨會考量到各方的情勢,在適當時候推出人選。

至於林佳龍的團隊是否評估過陳時中實力,林佳龍說,陳時中很專注在工作,防疫上的表現,大家有目共睹,「我們就是全力支持,時中是很強的部長。」

媒體也關注,總統蔡英文上週與林佳龍會面時,是否談到台北或新北參選議題;林佳龍說,他跟蔡總統很常碰面,不管正式或非正式的,總統都會詢問他一些意見,包括昨天選對會都有廣泛討論。

媒體追問,是否有向總統表達參選台北的意願,林佳龍回應:「我就是剛剛講的、就是這樣。」(編輯:謝佳珍)111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