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響應未來網際網路宣言 唐鳳:台灣能有所貢獻

2022/4/29 09:15(4/29 10: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上排中)代表台灣受邀出席美國發起的「未來網際網路宣言」部長級線上發布活動,與各國代表共同簽署宣言。(外交部提供)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傳真 111年4月29日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上排中)代表台灣受邀出席美國發起的「未來網際網路宣言」部長級線上發布活動,與各國代表共同簽署宣言。(外交部提供)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傳真 111年4月2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游凱翔台北29日電)美國與包括台灣在內的50多個合作夥伴昨天共同宣布「未來網際網路宣言」。代表台灣簽署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今天表示,台灣對於如何營造、維護體現民主與保障網路環境的議題,能有所貢獻。

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在美東時間28日主持包括台灣在內的全球50多個合作夥伴與會的虛擬部長級「未來網際網路宣言」發布會。這項宣言是合作夥伴間的政治承諾,目的在推動對網路與數位技術的願景。

唐鳳昨天線上與會並代表台灣共同簽署宣言,她今天透過臉書指出,很榮幸與各國部長級代表在線上共聚一堂,共同簽署「未來網際網路宣言」(Future Of The Internet)。

她說,全球疫情印證了數位轉型的重要,也提醒捍衛言論自由的同時,深化民主價值的可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則凸顯數位韌性的不可或缺,而要達到這些目標,需要開放、可靠且安全的網際網路。

唐鳳指出,如何營造與維護有助體現民主、保障所有人的權益,及促進經濟與社會發展的網路環境,不僅是各創始成員與台灣的共同願景,也是台灣能夠有所貢獻的議題,且台灣始終相信,勇敢自信,世界同行。

外交部上午也發布新聞稿指出,上述宣言是在美國去年12月召開的「民主峰會」(Summit for Democracy)架構下,與台灣等理念相近夥伴共同推動。

外交部說,政府始終堅持「寬頻是基本人權」,並認為對所有人完全開放且不受控管的言論環境,是讓數位民主開花結果的土壤。

因此,台灣積極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合作,推動開放、自由、可靠且安全的網路空間,包括在美國「民主峰會」提出多項推動網路自由及反制假訊息的承諾項目,以及透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辦理以媒體識讀及反制假訊息為題的工作坊,廣獲國際社會肯定。(編輯:翟思嘉)111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