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批政治干預商業 藍促說明高登如何通過資格審查

2022/5/5 22:41(5/6 14: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溫貴香台北5日電)民進黨今天表示,國民黨亂扯高登環球是小吃店,以政治干預商業,打擊民間企業,請國民黨停止噴口水添亂。國民黨回擊,民進黨不要卸責甩鍋,要說明高登環球如何通過資格審查。

國民黨團昨天質疑「高登環球生醫有限公司」是從小吃店轉型生醫公司,先前沒有醫療專業和相關實績,就要承接1700萬劑快篩試劑採購。高登環球昨晚發布聲明,決定不參與投標,希望國民黨能組團採購,為台灣人民牟取更好的利益。

民進黨發言人李妍慧下午表示,國民黨扯台灣防疫後腿事蹟罄竹難書,前幾天誣控政府採購的快篩試劑較他國昂貴,實際上,以羅氏快篩試劑為例,依據外館所回報的資訊,其他各國零售價格介於新台幣166元至380元之間,像是新加坡一劑166元、德國一劑253元、日本一劑380元、泰國一劑206元,絕非國民黨所稱僅需要40至50元。

李妍慧表示,如今國民黨連快篩試劑也不願放過,利用片段不全的訊息來帶風向與政治操作,抹黑由新北市市府核准的廠商是小吃店,致使廠商不甘受辱,宣布放棄標案,讓民眾急需的快篩試劑頓時減少了1700萬劑。「請問國民黨是不是也要質疑侯友宜市長跟新北市政府呢?」

對此,國民黨今天下午發出新聞稿指出,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天揭露衛福部簽約廠商「高登環球生醫」從「小吃店」搖身一變成「生技公司」,該公司問題重重,引起社會譁然,民進黨竟然還敢護航指控國民黨「政治干預商業」。

國民黨表示,在野黨監督政府是天經地義,為民眾把關荷包與權益更是理所當然;請民進黨回答,高登環球究竟是如何通過資格審查、是否敢出來召開記者會公開說明高登環球、昶虹公司的關係以及簽約過程,以及敢不敢請衛福部公布此次緊急採購相關會議記錄。(編輯:張均懋)111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