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23博覽會 蔡總統:讓台灣成世界客家文化首都

2022/5/10 14:20(5/10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總統蔡英文(中)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左2)10日在桃園市長鄭文燦(右2)陪同下,出席「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世界館開工典禮」。中央社記者葉臻攝  111年5月10日
總統蔡英文(中)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左2)10日在桃園市長鄭文燦(右2)陪同下,出席「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世界館開工典禮」。中央社記者葉臻攝 111年5月1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10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世界館開工典禮」時指出,希望透過世界客家博覽會,把台灣客家在自由、民主環境中的創新力推向全球,讓台灣成為世界客家的文化首都。

蔡總統及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在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下,至桃園市中壢區出席「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世界館開工典禮」。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自從上任以來,就努力要達成發揚客家文化的目標,讓客家鄉親以身為客家人為榮,以及讓客家傳統語言重回生活日常。

蔡總統指出,這些年在中央及地方政府密切合作下,許多保存客家文化的建設一一完成,在客庄的振興、客語的推動上也有許多的進展,現在不只是到政府機關可以用客語交談、辦公,也有越來越多年輕人回到客庄就業、創業、促進在地發展,這些都是大家一起拚出來成果,一定要持續地努力。

蔡總統表示,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將在桃園舉辦,主題是「Travel to Tomorrow」,代表「未來的客家」,希望透過世界客家博覽會,反映出客家移民在全球各地在地化、多樣化的經驗,更能夠把台灣客家在自由、民主環境中的文化創造力、創新力,推向全球客家世界。

蔡總統指出,藉由凸顯台灣客家經驗的典範特色,讓更多人看到台灣的客家文化,也讓更多人一起投入傳承客家文化的行列,期許未來大家一起努力,讓世界看到台灣的客家,讓台灣成為世界客家的文化首都。

蘇貞昌致詞時表示,台灣是全世界唯一有完整客家政策的國家,蔡總統是最重視客家文化的國家領導人,桃園是全台灣客家鄉親最多的城市。

蘇貞昌指出,鄭文燦用縝密規劃、高超執行力,讓桃園在條件上成熟,明年將舉辦全世界首次唯一用國家力量舉辦、以客家為主題的世界客家博覽會,邀請全世界22個國家參加,展現客家鄉親在全世界各地打拚、落地生根的團結及努力。

鄭文燦致詞時表示,台灣在客家文化振興上位於樞紐地位,這次世界客家博覽會將展現自信,讓台灣成為振興客家文化最重要的搖籃。

桃園市政府指出,世界客家博覽會規劃「世界館」及「台灣館」2個主展館,以及7個副展館,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一期工程將先行興建物聯網(IOT)展廳,將在世界客家博覽會期間作為主場「世界館」使用,目前正在施工中的會展中心展覽棟作為「台灣館」使用。

桃園市府表示,其他7副館預計使用桃園市兒童美術館、橫山書法藝術館、國際原住民族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桃園北區客家會館、1895乙未保台紀念公園、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台灣客家茶文化館等場域。(編輯:戴光育)1110510

總統蔡英文(前中)10日出席「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世界館開工典禮」,持香進行祈福儀式。中央社記者葉臻攝  111年5月10日
總統蔡英文(前中)10日出席「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世界館開工典禮」,持香進行祈福儀式。中央社記者葉臻攝 111年5月10日
總統蔡英文(右4)、行政院長蘇貞昌(左4)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右3)10日出席「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世界館開工典禮」,期許未來大家一起努力,讓世界看到台灣的客家,讓台灣成為世界客家的文化首都。中央社記者葉臻攝  111年5月10日
總統蔡英文(右4)、行政院長蘇貞昌(左4)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右3)10日出席「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世界館開工典禮」,期許未來大家一起努力,讓世界看到台灣的客家,讓台灣成為世界客家的文化首都。中央社記者葉臻攝 111年5月10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