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供烏克蘭岸置魚叉 邱國正:持續注意台灣取得時程

2022/5/26 13:47(5/26 2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6日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左)率領中科院長張忠誠(左2)等人列席報告並備詢。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5月26日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6日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左)率領中科院長張忠誠(左2)等人列席報告並備詢。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5月2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6日電)外媒報導,美國將提供烏克蘭岸置魚叉飛彈,是否會影響台灣獲得此軍備的時程。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目前為止沒有受到任何影響,但會持續注意,因為他也會擔憂。

國防部長邱國正、中科院長張忠誠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海空戰力提升特別預算中科院辦理民間釋商之目標及規劃報告」及「中科院現職員工涉及利益衝突迴避之查證情形及策進作為」,並備質詢。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詢,美國路透社報導,美國將提供魚叉飛彈、海軍打擊飛彈(NSM)、愛國者飛彈給烏克蘭。由於烏克蘭沒有海軍,空軍又是使用俄規裝備,與空射魚叉不相容,因此美國只能提供烏克蘭岸置魚叉飛彈,是否可能間接影響台灣取得岸置魚叉飛彈時程。

邱國正答覆指出,目前為止沒有受到任何影響,但會持續注意,他也擔憂為了要提供其他地方,而消減原本要提供台灣的軍備。

邱國正並強調,要求美方如期如質執行軍售是台灣的權益,且軍購案已是既有計畫,不能因臨時突發狀況改變而影響台灣,要據理力爭。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關切,美方產線排擠導致M109A6自走砲軍購案延宕,以及台灣因價格因素,取消對美軍購MH-60R海鷹反潛直升機、並性能提升現有5架UH-60M,這三筆預算已編列約新台幣50億元,是否全數刪除或強化其他軍購。

邱國正回應,不管這三筆預算是留用或轉用,都一定會按照程序進行,至於是否因購買不到這三項而購買其他裝備,「哪種裝備對我們有好處,就往哪個方向思考」,但台灣也不是願意花錢就買得到東西,因此要步步為營。(編輯:郭無患)111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國商團指控華府 未批准重要軍售削弱台灣防禦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