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傳月底接任警政署長 黃明昭:目前未獲告知

2022/6/22 12:28(6/22 12: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上報報導高市警察局長黃明昭(前)月底將接任署長一職,他22日中午受訪表示,目前仍未接獲相關通知。(中央社檔案照片)
上報報導高市警察局長黃明昭(前)月底將接任署長一職,他22日中午受訪表示,目前仍未接獲相關通知。(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蔡孟妤高雄22日電)現年64歲的警政署長陳家欽申請提前退休,上報報導高市警察局長黃明昭月底將接任署長一職,他今天中午受訪表示,「沒有,沒有這件事」,目前仍未接獲相關通知。

陳家欽

陳家欽小檔案

  • 出生1958年
  • 現職內政部警政署長
  • 學歷
    美國紐海芬大學鑑識科學碩士
    中央警察大學警政研究所14期碩士
    中央警察大學刑事警察學系45期
  • 經歷
    高雄市警察局長
    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二總隊總隊長
    內政部警政署法制室主任
    屏東縣警察局長
看更多
關閉
今天證實申請提前退休,報告已送內政部,引發警界和政壇議論。據上報報導,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長黃明昭將接任署長一職,且人事異動已經報呈總統府。不過,高雄市警局跟黃明昭都否認此事,表示至今並未接獲消息。

針對外傳黃明昭將接任警政署長一職,他中午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沒有,沒有這件事」,目前也未接獲相關通知。市警局則指出,消息尚未證實,目前沒有回應。

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上午出席活動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黃明昭跟高雄所有基層警察人員都非常努力,去年打擊重大犯罪跟槍擊案成績顯著,在工作表現要給予高度肯定。

陳其邁說,在治安維護過程中,黃明昭克盡職守,基層警察人員也很努力,除了治安工作,另也在防疫工作上,尤其在疫調或居家隔離部分協助很多。甚至有次黃明昭自己做疫調,做到凌晨2時還在努力,令人非常感動和感謝。

陳其邁說,「中央的人事到底如何安排,我們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訊息,我也沒有被告知有怎樣安排。但我想治安工作需要中央和地方一起合作努力,才能把治安工作做好」。

現年60歲的黃明昭是中央警察大學外事警察學系51期、警大犯罪防治研究所碩士,畢業後一路自基隆市政府警察局巡官向上爬,曾任台北縣、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長、雲林縣和基隆市警察局局長、刑事警察局副局長,以及內政部警政署警政委員。

黃明昭在新北刑大大隊長任內,曾偵破當時震驚社會的汐止殺警奪槍案以及天道盟「日仔會」坑殺計程車司機案,工作表現深受行政院長蘇貞昌肯定。

直到民國108年初,黃明昭擔任基隆市警察局長時,又獲蘇貞昌破格拔擢,讓他先升任警政委員代理刑事局長,同年農曆年後真除,成為僅次於新北市長侯友宜之後最年輕的刑事局長。(編輯:黃世雅)111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