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觀音與千葉銚子締約交流 燈塔點亮台日友誼

2022/7/11 20:22(7/11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11日與日本千葉縣銚子市長越川信一舉辦線上友好交流協定簽約,鄭文燦表示,雙方的交流始於燈塔,桃園市觀音區有白沙岬燈塔,是日本在台興建的第三座燈塔,銚子市則有犬吠埼燈塔,雙方都具備優質風場條件、漁業發達,希望未來深化交流。(桃園市政府秘書處提供)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傳真  111年7月11日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11日與日本千葉縣銚子市長越川信一舉辦線上友好交流協定簽約,鄭文燦表示,雙方的交流始於燈塔,桃園市觀音區有白沙岬燈塔,是日本在台興建的第三座燈塔,銚子市則有犬吠埼燈塔,雙方都具備優質風場條件、漁業發達,希望未來深化交流。(桃園市政府秘書處提供)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傳真 111年7月1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1日電)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與日本千葉縣銚子市長越川信一,舉辦線上友好交流協定簽約,鄭文燦說,觀音與銚子都具備優質風場條件、漁業發達,也有燈塔觀光資源,希望未來深化交流。

鄭文燦致詞表示,雙方的交流始於燈塔,桃園市觀音區有白沙岬燈塔,是日本在台興建的第三座燈塔,銚子市則有犬吠埼燈塔,他在2019年8月曾率團前往參訪風力發電廠及犬吠埼燈塔,雙方都具備優質風場條件、漁業發達,也有燈塔觀光資源,希望未來深化交流。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首席副代表服部崇出席活動致詞指出,祝福雙方在締結友好交流協定後能展開更多交流。

銚子市長越川信一在線上致詞表示,桃園市觀音區與銚子市有很多共同點,除了燈塔外,銚子市的離岸風電設備也計畫在2028年商轉營運,希望透過締盟促進更多文化藝術、體育、觀光、經濟等交流。

與會一行人會後也一同到市府1樓參觀「國際交流友好城市物產展」,鄭文燦接受媒體聯訪時,先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事件表達沉痛哀悼,他說,安倍是大政治家、大戰略家,提出的印太戰略是目前美國印太架構的重要概念,也是促進台日關係重要推手,希望安倍精神能持續發揚,促進台日關係永遠友好。

秘書處長顏子傑表示,桃園市與千葉縣是姊妹市,這次的友好交流協定簽署,讓桃園觀音區與千葉銚子市的友誼更鞏固,銚子市為鄭文燦上任後簽訂的第7個日本友好城市。(編輯:李錫璋)1110711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2)11日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首席副代表服部崇(左2)的見證下,與日本千葉縣銚子市長越川信一舉辦線上友好交流協定簽約典禮,希望未來雙方能深化交流。(桃園市政府秘書處提供)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傳真  111年7月11日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2)11日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首席副代表服部崇(左2)的見證下,與日本千葉縣銚子市長越川信一舉辦線上友好交流協定簽約典禮,希望未來雙方能深化交流。(桃園市政府秘書處提供)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傳真 111年7月11日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右2)11日與日本千葉縣銚子市長越川信一舉辦線上友好交流協定簽約,出席見證的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首席副代表服部崇(前右)會後前往市府1樓參觀「國際交流友好城市物產展」。(桃園市政府秘書處提供)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傳真  111年7月11日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右2)11日與日本千葉縣銚子市長越川信一舉辦線上友好交流協定簽約,出席見證的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首席副代表服部崇(前右)會後前往市府1樓參觀「國際交流友好城市物產展」。(桃園市政府秘書處提供)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傳真 111年7月11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