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用電大增 立委籲加速綠能步局提高供電可靠度

2022/8/1 11: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日電)近日高溫推升民眾用電量,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今天說,政府應正視用電量大增及電網韌性不足等問題,提高供電可靠度。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則指出,民進黨執政後持續提高再生能源,目前備載容量跟發電量能是充足的。

邱臣遠今天與台灣民眾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琬惠、以及若干地方議員參選人召開記者會,對於近日屢傳停跳電情形,呼籲政府加快再生能源佈局,並提高台灣電力系統可靠度。

邱臣遠說,根據經濟部最新電力資源供需報告指出,產業擴張導致台灣2021年用電需求飆漲,能源轉型速度明顯跟不上工業用電,極端高溫的日子持續增加,民生電力需求也跟著吃緊。

邱臣遠指出,氣候變遷造成夏季更長、更熱,各國政府與電力事業都需超前準備,而國內目前推動電動車產業,將造成用電量增加,尤其是夜間用電。

他表示,台灣積極發展再生能源,白天光電發電量大增,但夜間光電無法出力,電力調度面臨夜尖峰的挑戰,台電應該構思因應方法或政策,也應檢視備用容量率是否足夠。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陳琬惠說,停電危機重創台灣部分民生產業,以餐飲食品業為例,一次停電可能導致食材報銷,而且不是每間醫療診所都有足夠備用電源,路上的紅綠燈、路燈、高速公路的儀控系統等,也可能因為停電停擺,政府應檢討能源政策,而非只會喊口號。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林靜儀今天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時提到,民進黨執政後一直把再生能源盡量拉起來,也努力健全輸電系統等,希望朝野一起支持、努力將供配電系統做得更穩定,而目前備載容量跟發電量能是充足的。(編輯:郭無患)111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