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裴洛西訪台行程陸續曝光 共機飛近海峽中線

2022/8/2 16: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預期今晚抵達台灣訪問,引發關注。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披露,今天上午有數架共機逼近台灣海峽中線,「極具挑釁意味」。裴洛西在台行程也陸續曝光。

消息人士表示,除了上午有數架共機逼近台海中線,昨天至今也有數艘中共軍艦停留在海峽中線附近。

消息人士指出,中共軍機和軍艦都朝海峽中線「緊逼」,行動相當不尋常,「極具挑釁意味」。

根據消息人士描述,共機多次進行戰術動作、短暫「觸及」中線,然後繞回海峽對岸;台灣軍機則在附近待命。

國防部今天發布聲明表示,對於台海周邊的共軍機艦動態,都能有效掌握敵情,以料敵從寬、禦敵從嚴的態度應處敵情威脅。

中國國防部與外交部則皆未立即回應置評要求。

在台灣對岸、有許多共軍駐紮的廈門,居民上午回報看到裝甲車輛移動,並將照片發布上網。

中國網民熱烈討論相關話題,一部分人對於可能爆發衝突感到惶恐,另一部分人則對可望統一台灣表達熱切愛國心。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也登上微博熱搜話題。

一名熟悉裴洛西訪台行程的人士透露,她排定的會面大多在3日,包括會見總統蔡英文;裴洛西一行也可能3日上午才抵台,「一切都還不確定」。

台灣媒體今天則未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裴洛西代表團將於今晚10時20分抵台。

白宮並未證實裴洛西的訪台行程,但稱她有權訪台。

有4名消息人士又說,裴洛西預定3日下午和一小群對中國人權紀錄大膽發聲的運動人士會面。其中一名有直接消息的人士稱,會面地點可能在位於新北市的國家人權博物館。(譯者:戴雅真/核稿:張正芊)111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裴洛西專機SPAR19飛離吉隆坡 即時追蹤網站逾26萬人緊盯航向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