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志偉籲德國會議長訪台 德官員:涉及主權不接觸

2022/8/9 21:41(8/9 2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駐德代表謝志偉呼籲德國聯邦議院議長巴斯(Bärbel Bas)(前排中)效法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德國國會提供/Tobias Koch)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傳真  111年8月9日
駐德代表謝志偉呼籲德國聯邦議院議長巴斯(Bärbel Bas)(前排中)效法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德國國會提供/Tobias Koch)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傳真 111年8月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9日專電)駐德代表謝志偉呼籲德國國會議長訪問台灣,德國官員回應說,國會議長等7人的職位由於涉及主權,與台灣沒有接觸。

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德國國會議員也醞釀在10月組團訪台;駐德代表謝志偉近日接受柏林大報「每日鏡報」(Der Tagesspiegel)專訪時,更呼籲德國政府高層克服心理障礙訪問台灣。

謝志偉表示,不期望德國總理或外長訪台,但國會代表人民,無需聽令於政府,建議聯邦議院議長巴斯(Bärbel Bas)可率團造訪台灣。

對此,德國外交部發言人薩斯(Andrea Sasse)8日表示,在「一中政策」的框架下,德國與台灣沒有外交關係。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薩斯不願評論個別議員的訪台計畫,不過指出德國有7位憲法機構的最高代表,分別是總統、聯邦議院議長、總理、聯邦參議院議長、外長、國防部長和聯邦憲法法院院長,由於他們的職位涉及主權,與台灣沒有接觸。

繼裴洛西後,德國國會人權委員會及友台小組的議員規劃在10月訪台,向台灣表達支持;國會國防委員會主席施卓克-齊默曼(Marie-Agnes Strack-Zimmermann)表示,台灣擁有堅強的民主,值得德國與台灣站在一起,不能因為中國恐嚇就不訪台。(編輯:黃自強)111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