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力宣傳18歲公民權 拚6都市議會成立黨團

2022/8/18 11:59(8/18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左4)等人18日舉行記者會,呼籲民眾出門投票,支持18歲公民權,也希望時力在年底的縣市議員選舉,能在六都市議會成立黨團。中央社記者王揚宇攝  111年8月18日
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左4)等人18日舉行記者會,呼籲民眾出門投票,支持18歲公民權,也希望時力在年底的縣市議員選舉,能在六都市議會成立黨團。中央社記者王揚宇攝 111年8月1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8日電)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將於11月26日與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合併舉行。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今天說,投票倒數100天,呼籲民眾踴躍投票支持18歲公民權,而時力在縣市議員選舉,會拚在六都市議會成立黨團。

立法院會3月表決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未來年滿18歲的中華民國國民,依法有選舉、罷免、創制、複決及參加公民投票之權,以及被選舉權。後續將交由公民複決,這也是首次修憲案交由公民複決。

陳椒華今天與時代力量秘書長白卿芬及多位市議員參選人等,在北車召開「落實世代正義最後一哩路,時力與你同行」記者會,邀請社會大眾加入宣傳18歲公民權的行列。

陳椒華說,18歲公民權攸關世代正義,時力支持還給青年基本的參政權利,讓更多年輕人可以參與、決定國家未來的走向。時力6月便召開記者會,宣布將結合黨公職與公民團體的力量,發起全台宣傳活動。

陳椒華指出,這一個多月以來,時力到各地市場、路口、商圈,與民眾面對面接觸,透過街頭宣講、發放文宣等具體行動,表達時力堅定支持18歲公民權,積極為青年世代發聲的立場。

陳椒華表示,公民複決的門檻很高,需得到超過965萬同意票,才能順利通過公民複決完成修憲,希望透過宣傳讓更多人了解、同意18歲公民權,也鼓勵大家出門投票。

針對時力年底縣市長及縣市議員選戰目標,陳椒華說,時力目前提名3位縣市長參選人,分別是基隆市長參選人陳薇仲、苗栗縣長參選人宋國鼎及屏東縣長參選人詹智鈞,他們都很優秀。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在縣市議員選舉部分,陳椒華說,時力共提名45位參選人,在六都都提名超過3位的市議員參選人,希望大家支持,讓時力在六都的市議會中能夠成立黨團。

此外,時代力量士林北投區市議員參選人劉仕傑、內湖南港區市議員參選人陳志明、松山信義區市議員參選人林柏勛、中山大同區市議員參選人徐千淳、大安文山區市議員參選人林泓泰今天也召開聯合競選主張暨競選CF記者會,主打「台北五實力,議會新勢力」。(編輯:張均懋)111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