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立委張慶惠胰臟癌逝 享壽80歲

2022/8/19 17:16(8/19 21: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前立委張慶惠19日離世,享壽80歲。(圖取自facebook.com/yunn.wei.3)
前立委張慶惠19日離世,享壽80歲。(圖取自facebook.com/yunn.wei.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19日電)前立法委員張慶惠今天因胰臟癌在睡夢中離世,享壽80歲;張慶惠女兒魏筠表示,母親是婦權先驅,一點也不輸爸爸、台灣人民自救運動宣言發表者魏廷朝,希望外界不要忘了媽媽。

魏筠下午告訴中央社記者,張慶惠原本身體不錯,直到體重因不明原因持續下降,5月到醫院檢查時已是胰臟癌末期,這2個月頻繁往返醫院和家裡,2天前陷入昏迷,今天中午就接獲通知,媽媽在睡夢中離開人世。

魏筠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張慶惠是婦權先驅,1997年在桃園縣創婦幼安全中心,後來還有性侵害防治中心,是全國第一個專為受暴者創立機構,並當主任,後來演變成家暴中心,現已成為全國都有的常態組織。

她說,張慶惠不論做婦女組織或上街頭爭權益,一點也不輸爸爸,但很低調、很少宣揚自己的功勞;媽媽做事實際、不善應酬,只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也許這就是媽媽易被淡忘的原因,但她希望大家不要忘了媽媽。(編輯:李明宗)111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獵魔師作者德蘭尼、索馬利亞莎翁雙雙辭世 文壇重大損失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