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數位中介法暫緩公聽會 政院:仍需多方溝通 蘇貞昌出手踩煞車

2022/8/19 17:44(8/19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政院官員19日表示,數位中介法各界疑慮仍深,院長蘇貞昌定調修法先踩煞車。圖為16日中介法公開說明會。(中央社檔案照片)
政院官員19日表示,數位中介法各界疑慮仍深,院長蘇貞昌定調修法先踩煞車。圖為16日中介法公開說明會。(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19日電)NCC近日舉行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公聽會引起爭議,政院官員今天表示,數位中介法原是為了避免違法內容在數位平台等擴散,但各界疑慮仍深,需多方溝通,院長蘇貞昌定調修法先踩煞車。

蘇貞昌下午出席2022第二屆綠色餐飲年會暨頒獎典禮前受訪時說,堅持言論自由價值,但民眾也因假訊息受害無數,如何在實務作業上做到最好,需要各方多溝通。

他說,如果在實務面、操作面還有不及,或者需要再溝通部分,請相關部會要積極溝通,必須等到大家都能接受時,再繼續進行。

政院官員下午對中央社記者表示,院長意思已經很清楚,數位中介法修法就是要踩煞車,待各界都同意才實施。

他表示,數位中介法原是為避免私密影像、造謠假訊息等違法內容在數位平台擴散,但經過近日公聽會溝通,各界疑慮仍深,尚需多方溝通,因此蘇貞昌決定先擋下來。

NCC6月底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經過近日3場公聽會後,除平台業者擔心侵害言論自由、影響產業發展,實務上難以遵循,網路上反彈聲浪也不止,NCC傍晚臨時宣布,暫緩辦理原訂8月25日的草案公聽會,等各界意見釐清後再行辦理。(編輯:林淑媛)111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蘇貞昌:政府營救柬埔寨受騙台人 籲莫以此作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