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政府營救柬埔寨受騙台人 籲莫以此作秀

2022/8/19 17:18(8/19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9日電)柬埔寨打工詐騙頻傳,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受害國家、人民很多,跟「一帶一路」有關,政府正盡力營救台灣民眾,不應藉此作秀。

蘇貞昌出席第二屆綠色餐飲頒獎活動,接受媒體聯訪時做上述表示。

蘇貞昌說,柬埔寨的情形,受害國家人民很多,就是一帶一路所帶來當地發展暴起暴落跟犯罪因子,也就是說有博弈集團在當地操作種種非法活動所致,國人因為有國內有幫派和國外犯罪集團內外接應而受害。

他表示,所以政府就是下決心要打擊黑道幫派、人蛇集團,盡心盡力營救國人,一方面聯合國外相關國家和相關人士營救國人之外,政府也已經破獲許多幫派及人蛇集團,已經裁定收押,同時對相關可能受害的國人大聲呼籲,希望大家提高警覺、不要受騙上當。

他重申,至於有人藉此機會炒作、作秀都非常不該,犯罪被害人是刑案重要證人,執法機關基於了解案情、疫情防疫需要,必須辦案辦理,竟有立委出面阻撓,非常不應該,呼籲大家應該一起對犯罪聯合打擊,不應該阻撓警方辦案及保護國人,並且也不應該阻撓防疫作為。

此外,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公告數位中介服務法(中介法)草案,引發關注。蘇貞昌說,言論自由是堅持的價值,而假訊息受害民眾無數,如何在實務作業上怎麼做到最好,需要各方多多溝通;如果實務面、操作面還有不及,需再溝通,都請相關部會積極溝通,要等到做到大家都能夠接受,再來進行。

各界關注防疫開放邊境的時程規劃,蘇貞昌指出,政府對於開放邊境,一直都做好準備,不過因為最近周邊國家疫情升溫,從國外發生的路徑研判,這幾週可能國內的疫情也會漸漸升溫,且政府對於相關防疫作為還是非常謹慎小心,必須在各方都能放心,才會逐步開放。

他並說,「不過會往這(開放)方向走,是一定要的」,而重要的是,台灣內部的防疫比起周邊和國外的疫情,顯然已經和緩許多,「如果國外不讓人擔心,我們當然會更快開放邊境」。(編輯:管中維)1110819

柬埔寨打工詐騙頻傳,行政院長蘇貞昌(中)19日表示,政府正盡力營救台灣民眾,也指出有人藉此機會炒作、作秀都非常不應該。左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為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1年8月19日
柬埔寨打工詐騙頻傳,行政院長蘇貞昌(中)19日表示,政府正盡力營救台灣民眾,也指出有人藉此機會炒作、作秀都非常不應該。左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為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11年8月19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捷運汐東線 蘇貞昌籲新北修改趕快加油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