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維持半導體領先地位 加大加碼加快發展

2022/8/18 16: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18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半導體攸關世界各國國家安全和經濟安全,為了維持台灣的半導體產業領先地位,務必要加大、加碼、加快發展,才能在世界持續占有關鍵地位。

經濟部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鞏固全球半導體產業韌性-台灣競爭優勢與策略」,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主持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轉述,蘇貞昌說,晶片是當代許多重要科技產品的核心,從手機到尖端武器,皆需晶片驅動,甚至曾被視為當代能左右國際政治關係的重要籌碼。

蘇貞昌表示,半導體產業已不僅是支撐全球數位經濟發展的基石,該產業的興盛與技術領先,更攸關世界各國國家安全和經濟安全,戰略地位可見一斑。

他說,近年來全球主要國家為增加半導體供應鏈的安全與競爭力,無不紛紛提出鉅額的激勵政策,美國、歐盟、日本及韓國等都提出相關法案或是激勵策略。

蘇貞昌說,台灣半導體產業起步早,具備專業分工與群聚效應等優勢,穩居領先地位,去年台灣半導體產業的產值,超過新台幣4兆元,居全球第2位,且供應鏈完整,在IC設計、晶圓代工、IC封測等,都是全球數一數二。

疫情爆發後,世界各國去年面臨半導體晶片短缺,蘇貞昌表示,這凸顯台灣在供應鏈上的重要性,也彰顯台灣半導體產業歷經長年投入研發、營運改善與客戶經營等優勢,台灣的民主法制體制,也向各國證明台灣是一個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

他說,為進一步維持與擴大半導體產業優勢,總統蔡英文指示要將台灣打造成為「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積極協助滿足產業需求,引進更多外商來台投資,完善台灣供應鏈。

蘇貞昌表示,台灣的努力與成果讓世界各國有所警覺,為了保持領先,務必加大、加碼、加快投入與發展,才能在世界持續占有關鍵地位。(編輯:翟思嘉)111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蘇貞昌:感謝國軍保家衛國 外交部為台灣發聲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