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舊金山處長投書美媒 籲制止中國威權主義擴張

2022/8/20 10: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19日專電)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投書美媒指出,雖然中國挑釁不斷,台灣仍堅決維護主權和民主,呼籲國際盟友制止中國威權主義擴張,共同維護自由和平的印太地區。

總部在鹽湖城(Salt Lake City)的「德述理新聞報」(Deseret News)19日刊出賴銘琪投書,主標題為「觀點:中國的擴張主義不會止步於台灣」(Opinion: China’s Expansionist Agenda Won’t Stop with Taiwan),副標為「裴洛西訪台之行後,中國進行實彈軍事演習及其他形式恐嚇。我們要讓它發展到什麼地步?」

賴銘琪在專文中表示,中國藉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實施大規模軍演並發射飛彈,目的為向外界昭告已做好武統台灣準備,並意圖嚇阻其他國家。除軍事恐嚇外,中國還以經濟脅迫、網路攻擊和假訊息宣傳作為武器,欲削弱台灣民心士氣。

專文指出,中國的文攻武嚇已公然危害台灣海峽及印太地區的和平與安全,也破壞空運、海運以及國際貿易安全。

賴銘琪表示,雖然中國挑釁不斷,台灣仍堅決維護主權和民主,並致力於區域和平與安全,「我們對維持台海現狀的建設性對話一向持開放態度」。

賴銘琪呼籲國際社會譴責中國不負責任的行為,因為中國威權擴張意圖不會止步於台灣,而是已擴展到太平洋地區、南亞、非洲和拉丁美洲。

在文中,賴銘琪感謝全球300多名國會議員公開譴責中國的軍事脅迫,並盼聯合理念相近的國際盟友,共同捍衛台灣主權、制止威權主義擴張,以維護自由和平的印太地區。(編輯:馮昭)111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