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批高端疫苗銷毀率高 蘇貞昌:保護民眾健康寧可多

2022/10/7 09: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7日電)外界質疑高端疫苗銷毀率高於國外疫苗;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表示,基於防疫,要爭取越多疫苗來保護民眾健康,寧可讓它多、不可少,而疫苗為戰略物資,如果能由自己的國家生產那是最好。

立法院會今天議程,為蘇貞昌等人及相關部會首長就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4期特別預算案編製經過進行質詢。

由於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6日在立法院表示,目前共銷毀COVID-19疫苗400萬劑,高端為120萬劑,其餘銷毀280萬劑。此外,審計部報告也指出,有786萬餘劑COVID-19疫苗至今年11月到期。

蘇貞昌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高端疫苗的銷毀率高於其他國際疫苗等議題。

蘇貞昌說,基於防疫需要,要盡量爭取越多疫苗來保護民眾健康,寧可讓它多、不能少,也不能打完才去買、去找,而疫苗過期當然不能用,這一定要堅守,美國在7月也才報銷9000萬劑疫苗。

蘇貞昌指出,疫苗是戰略物資,如果能由自己的國家製造,那是最好,也勵往這個方面發展,希望大家對於政府核准的疫苗能多打、增加保護力。(編輯:潘羿菁)111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