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落實醫療在地化 澎湖三總後送人數降逾5成

2022/10/18 18:18(10/18 1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防部18日安排媒體參訪國防醫學院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因軍事醫學發展,同時配合地區特性,院內於民國87年購置全新高壓多人艙,多年來為民眾提供高壓氧治療,及時挽救「潛水夫病」。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10月18日
國防部18日安排媒體參訪國防醫學院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因軍事醫學發展,同時配合地區特性,院內於民國87年購置全新高壓多人艙,多年來為民眾提供高壓氧治療,及時挽救「潛水夫病」。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10月1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澎湖18日電)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長施宇隆今天說,戰時醫院是第一作戰區聯合醫療中心,負責大量傷患搶救;近5年已投入2億多元採購醫裝,後送人數也從每年5000多例降到2000例,落實醫療在地化。

國防部今天安排媒體參訪國防醫學院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包括高階心導管室、高階核磁造影掃描儀、負壓隔離病房等。

施宇隆簡報時指出,三總澎湖分院平時肩負澎湖急重症專責照護機構,落實中央「醫療在地化」目標;戰時則是第一作戰區聯合醫療中心,負責大量傷患搶救,並結合戰區第一、二級衛勤能量,每年配合軍事演習驗證大量傷患計畫可行性,確保防區戰力完整。

施宇隆表示,近5年(107到111年)投入新台幣2億餘元,新購或汰換醫療裝備,包括建置高階心導管室、負壓隔離病房,設備已達醫學中心等級;同時設有高壓氧治療艙,主要治療俗稱「潛水伕病」的潛水減壓症,年底更將汰舊換新為「多人高壓氧艙」。

心臟內科醫師鄭旭智指出,4月7日軍醫局副局長蔡建松少將率三總醫療團隊,完成離島首例的開心手術,讓病患不必後送到本島,後續患者照顧也不會有太大問題;假設患者有緊急狀況,需在3天內開心臟手術,也可向總院請求支援,以完成手術。

施宇隆受訪時也說,統計近3年後送人數,從每年5000多例,現在下降到2000多例,下降接近一半以上,這也是著重推動「醫療在地化」的主要成果。

護理長朱凱莉指出,護理人員編制從最早期的67名,現在已經擴增到150名人力;雖護理人力短缺問題,在各醫院都會發生,但因離島醫院的薪資不錯,因此持續都有招募護理新血,近年也有很多護理人員是從本島到澎湖服務。(編輯:林興盟)1111018

國防部18日安排媒體參訪國防醫學院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院內設置高階心導管室,用於診斷冠狀動脈心臟病病患,在運動心電圖外增加更精準的診斷選擇。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10月18日
國防部18日安排媒體參訪國防醫學院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院內設置高階心導管室,用於診斷冠狀動脈心臟病病患,在運動心電圖外增加更精準的診斷選擇。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10月18日
國防部18日安排媒體參訪國防醫學院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為落實中央「醫療在地化」目標,院內設置高階心導管室,讓離島病患不必後送到本島。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10月18日
國防部18日安排媒體參訪國防醫學院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為落實中央「醫療在地化」目標,院內設置高階心導管室,讓離島病患不必後送到本島。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10月18日
國防部18日安排媒體參訪國防醫學院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院長施宇隆(圖)表示,戰時醫院是第一作戰區聯合醫療中心,負責大量傷患搶救;近5年已投入新台幣2億多元採購醫裝,後送人數也從每年5000多例降到2000例,落實醫療在地化。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10月18日
國防部18日安排媒體參訪國防醫學院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院長施宇隆(圖)表示,戰時醫院是第一作戰區聯合醫療中心,負責大量傷患搶救;近5年已投入新台幣2億多元採購醫裝,後送人數也從每年5000多例降到2000例,落實醫療在地化。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1年10月18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