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阪世博台灣被消失 蘇貞昌盼團結對外開拓空間

2022/11/4 10:00(11/4 1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日本將在大阪舉辦2025年世界博覽會,台灣編列新台幣20億元預算,卻只能以「玉山數位科技株式會社」公司名義參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德維(中)、立委費鴻泰(左)、賴士葆(右)4日舉行「大阪世博會台灣被消失 20億預算撒去哪裡?」記者會,對執政黨提出質疑。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11年11月4日
日本將在大阪舉辦2025年世界博覽會,台灣編列新台幣20億元預算,卻只能以「玉山數位科技株式會社」公司名義參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德維(中)、立委費鴻泰(左)、賴士葆(右)4日舉行「大阪世博會台灣被消失 20億預算撒去哪裡?」記者會,對執政黨提出質疑。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11年11月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4日電)國民黨質疑大阪世博會台灣被消失,新台幣20億元的預算撒去哪;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說,台灣爭取讓世界看見,但國際處境受中國無理打壓,希望朝野團結一致、齊心努力,開拓更大的空間。

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蘇貞昌率相關部會首長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

蘇貞昌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日本將在大阪舉辦2025年世界博覽會,台灣編列20億元預算,卻只能以企業名義參與,遭國民黨質疑台灣被消失、台日友好是假象,以及還有2年時間,是否會再爭取以台灣名義參加。

蘇貞昌說,台灣爭取讓世界看見,但台灣的國際處境艱難,備受中國無理打壓,也是民眾非常清楚的事情;面對這種向外爭取、拓展,無論在朝在野,大家應該團結一致、齊心努力,開拓更大空間。

蘇貞昌指出,要參加相關展覽,有一定的國際要求,「我們能夠爭取到這樣,讓我們先被看見、讓我們先存在」,就會漸漸越來越有路、越寬廣,不要在還沒拿到100分就拚命打擊、潑冷水,如果因為這樣,什麼都不要做,台灣反而越被限縮。

蘇貞昌說,希望大家給做事的人、給尋求突破的人一些鼓勵與支持,一起團結對外。(編輯:張良知)111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