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其昌批空氣換新騙票 中市府:空品已達國家標準

2022/11/10 14:28(11/10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左)10日前往東區大智市場掃街拜票,盼爭取更多市民認同,攤商熱情迎接表達支持。(蔡其昌競選總部提供)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傳真  111年11月10日
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左)10日前往東區大智市場掃街拜票,盼爭取更多市民認同,攤商熱情迎接表達支持。(蔡其昌競選總部提供)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傳真 111年11月1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0日電)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今天批評,台中市長盧秀燕4年前講「市長換人、空氣換新」是騙票;台中市政府今天表示,依據環保署資料,今年截至11月初,台中市空品已達國家標準。

蔡其昌今天與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鄭功進、邱素貞及市議員參選人陳雅惠、何昆霖等人前往東區大智市場掃街拜票,接著出席東區新庄仔福德祠安座儀式。

針對盧秀燕今天起請假跑選舉,蔡其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形式上是今天開跑,但在市府內的盧秀燕競選總部已經公器私用、政治監控好幾個月了。

媒體詢問這次台中市長勝選的關鍵,蔡其昌說,市民還是會選出一個有行動力、在選戰過程中跑遍大街小巷,能夠訴求願景、帶來台中改變的人,所以他到選戰結束應該會有超過一千場的演講,相信天道酬勤,對手選舉時都無法很勤勞跟市民朋友拜託,選上後能夠跟市民站在一起嗎,這是台中市民所懷疑的。

至於今天台中市空氣品質不佳,蔡其昌批評,4年前盧秀燕講「市長換人、空氣換新」,這是一張最大的芭樂票,空氣品質在盧秀燕任內曾創下比屏東空氣更差,這也是過去不曾見到的。

蔡其昌說,盧秀燕沒有能力把空氣改善,甚至連他在立法院,逼迫台中火力發電廠將燃煤改燃氣,爭取到燃煤機組的更換,盧秀燕甚至還擋了燃氣建照1年多的時間,最後沒辦法才由中央發照,這一切都是告訴大家,盧秀燕4年前的「市長換人、空氣換新」就是跳票、就是騙票。

台中市政府今天透過文字稿表示,依據環保署資料顯示,今年截至11月8日,台中市PM2.5濃度為12.7微克,已達國家標準15微克之下,是中南部第一個達到國家標準的縣市。

有關中火議題,市府環保局說明,對於中火污染管制,市府除督促燃煤機組減煤減排外,針對台電設置燃氣機組所採取的一貫立場是汰舊換新,而非只是將燃煤機組除役備用,且中央能源配比綠能進度緩慢、落後,難保日後不會火力全開。

環保局指出,為此市府持續堅守汰舊換新立場,並在市府與市民的堅持及努力下,台電終於承諾第1部燃氣機組上線後,願意拆除中火2部燃煤機組及1根煙囪,市府支持中火機組汰舊換新,但也希望台電及中央,要將發電風險分散,避免一廠發生問題就造成缺限電危機。(編輯:陳仁華)111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