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龍介:若上任1年未執行所有政見 辭職下台謝罪

2022/11/16 21:00(11/16 2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南市長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16日晚間舉行,國民黨籍候選人謝龍介(左起)、無黨籍候選人吳炳輝、許忠信、林義豐出席並合影。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攝  111年11月16日
台南市長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16日晚間舉行,國民黨籍候選人謝龍介(左起)、無黨籍候選人吳炳輝、許忠信、林義豐出席並合影。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攝 111年11月1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6日電)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謝龍介今晚在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宣誓,當選上任後,若未在1年執行所有政見,立刻辭職下台謝罪。

謝龍介在公辦政見會發言之初,以台南學甲區88發槍擊案痛批台南市長黃偉哲,他指出,台南是幸福可愛城市,卻發生治安史上破紀錄的槍擊案,但黃偉哲未限期破案,也未出面承擔,讓市民心驚膽跳。

謝龍介表示,此槍擊案眾說紛云,民間相傳若是抓到槍手,可能會曝出更大事件,黃偉哲未表態,只說「尊重辦案」,完全不在意,以前開了2槍或3槍就撤換警察局長,如今開了88槍卻沒換。

謝龍介承諾當選市長後,每年補充200名警力,4年增加800人,讓警察勤務正常,「莫讓拿槍的被拿刀的殺了」。

謝龍介同時提出老人健保及國中小學營養午餐免費、提高生育補助等政見,謝龍介表示,黃偉哲「拿籃子假燒金(台語)」應付了事;黃偉哲做不到,就讓自己來做,重新分配預算解決問題。

謝龍介表示,如今是覺醒改變的時刻,自己4年任期就能做8年的事,只要改變,台南會更好,上任1年若未執行所有政見,立刻辭職下台謝罪。

無黨籍台南市長候選人吳炳輝表示,贊同黃偉哲和謝龍介的理念,但自己是律師,必須思考如何加速政策的推動,市府團隊也要站在永續立場,不能一上台就要補助,政策得因地制宜及法治化,才是有保障的做法。

無黨籍台南市長候選人林義豐表示,民進黨在台南執政30年,違反民主常態,台南治安又差,黃偉哲施政成績根本是倒數第一名,民進黨黑金治國,最大問題都來自政府,若自己當選上任,一定肅清掃蕩槍毒。

無黨籍台南市長候選人許忠信說,自己就讀台南一中時,台南府城最有名望,如今卻被台中、高雄超越,連新竹都追上來;他認為市長必須要有國際觀,懂得外語及招商,願意以專業服務市政。(編輯:黃世雅)111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