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防部復辦寒假戰鬥營 12/11起開放報名

2022/11/29 12: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9日電)國防部政戰局文宣心戰處長王俊傑說,因疫情停辦2年的國軍戰鬥營,由於疫情趨緩,112年寒假將舉辦13場戰鬥營,以國防自主成果為主包括雲豹甲車戰鬥營、勇鷹體驗營等,讓學生認識國防。

國防部上午舉行記者會,公布112年國軍形象月曆,以及寒假戰鬥營規劃。

王俊傑說,因為疫情緣故,已停辦去年、今年的寒暑假戰鬥營,現在疫情趨緩,在符合防疫政策下,預計明年2月7、8日辦理寒假戰鬥營,並以「國防體驗,挑戰極限」為主題。

王俊傑表示,這次共有陸、海、空軍、憲兵、心戰大隊主辦,會以國防自主成果的營隊搭配其他熱門營隊,包括雲豹甲車營、國艦國造體驗營、阿帕契戰鬥營、勇鷹體驗營,也有軍事媒體體驗營等,共有13營隊。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王俊傑說,希望透過參與各式營隊,讓青年學子近距離接觸國防,也讓民眾對國家安全更具信心;為完善防疫作為,這次採小團體、人員分流方式辦理營隊,每營隊接受40個名額,總共520名,12月1日起開放註冊帳號,12月11日起到12月16日止接受報名。

王俊傑指出,寒假戰鬥營分兩天舉行,沒有規定不可重複報名,想要多參與的學生最多可報名2個營隊,要注意活動地點,例如勇鷹戰鬥營在台中、阿帕契戰鬥營在桃園,若報名2個營隊應注意舟車往返,時間是否來得及。(編輯:黃國倫)111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