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視察屏東高鐵特定區 蘇貞昌:兒時釣魚處華麗轉身

2023/1/18 19:06(1/18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2)18日視察位於六塊厝的屏東高鐵特定區規劃進度時表示,六塊厝是兒時釣魚處,看見曾經的甘蔗田將華麗轉身為屏東科技園區,多年擘劃的未來正一點一滴實現,過程從無到有,讓屏東具體看見未來。中央社記者李卉婷攝  112年1月18日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2)18日視察位於六塊厝的屏東高鐵特定區規劃進度時表示,六塊厝是兒時釣魚處,看見曾經的甘蔗田將華麗轉身為屏東科技園區,多年擘劃的未來正一點一滴實現,過程從無到有,讓屏東具體看見未來。中央社記者李卉婷攝 112年1月1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卉婷屏東縣18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視察屏東高鐵特定區規畫進度,他表示,這是兒時釣魚處,沒想到以前的甘蔗田現在華麗轉身成科學園區、科技產業園區,過程從無到有,讓屏東具體看到未來。

屏東高鐵特定區位於六塊厝,各項重大建設進度包含科技產業園區擴區開發計畫預計今年3月動土、明年5月完工;科學園區環評初審通過將提送環評大會;實驗中學已進行工程設計,預計明年8月招收新生;屏東高鐵車站的綜合規畫進入期末規畫階段;國際棒球場進入工程招標作業,預計2027年完成。

蘇貞昌指出,屏東科學園區以智慧農醫、綠能材料、太空科技等先進產業,提供超過5400個就業機會及每年創造新台幣360億產值,未來結合高鐵串連南台灣科技廊帶,加速地方發展。此外,國際棒球場部分,針對比賽、動線座位及配置,必須做到國際等級,讓重大建設一次到位。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蘇貞昌表示,有幸能為國家做事、為人民服務、為故鄉規畫,也感謝行政院的團隊,有效率會做事。六塊厝是兒時釣魚的地方,看見曾經的甘蔗田將華麗轉身為屏東科技園區,多年擘畫的未來將一點一滴實現,過程從無到有,讓屏東具體看見未來。

屏東縣政府表示,這是全國首座結合高鐵站興建的科學園區,蘇院長在2019年核定高鐵延伸屏東後,縣府爭取科學園區進駐,2022年也核定科學園區,同時加碼實驗中學,將屏東打造成科技人新故鄉,盼相關建設完工後帶動整體產業發展,吸引更多年輕人返鄉。(編輯:黃世雅)112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